藏品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 藏书票里看门道(组图)

    藏书票是一种微型版画艺术,外形小巧且蕴含着深厚的艺术、美学与文化价值,被誉为“版画珍珠”“纸上宝石”“书中蝴蝶”。它题材广泛,制作精巧,具有独特的实用价值和艺术欣赏价值。
    2020-04-13 08:16:25

  • 绮窗浅梳妆 对镜理云鬓(组图)

    国家博物馆名为《宋代石刻艺术》的云展览,带来出土自四川地区、两宋时期的30余幅浮雕画像——启门童子天真质朴,憨态可掬;持钺武士魁伟刚健,目眦欲裂,就连腾云的青龙、奔走的白虎或昂首吐珠,或腾空勇武......
    2020-04-08 08:13:36

  • 棘鼻青岛龙研究最新进展(组图)

    远古恐龙研究中,距今约7000万年、化石发现被誉为“新中国第一龙”的棘鼻青岛龙,其主要形成棘状特殊头饰的鼻骨是否中空长期以来备受学界争议和关注。中国科学家最新完成的一项研究获得明确答案:棘鼻青岛龙鼻骨内部不是中空的管状结构......
    2020-03-26 09:02:59

  • 八块匾记载包氏家族诚信故事

    “宁波帮博物馆作为城市独特的人文存在,讲述了宁波很多的人文历史,这次给大家推荐《血脉同根》展厅展示的包氏家族宗祠八块匾,记载了包玉刚祖上诚信的故事,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2020-03-18 09:20:25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具有历史与艺术双重价值的古代名人手札正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视野。那些“当时只道是寻常”的普通手札,却引起了今天观众和收藏者的兴趣、关注与喜爱。书信,在古代最初是传递信息的工具,后来变成承载思想与感情的载体......
    2020-03-11 08:21:10

  • 陈振濂谈:张旭的狂草(下)

    我们从张旭既有狂草又有端楷,既脱帽露顶落纸云烟又端严恭谨不苟言笑中忽然悟到:唐人书法,擅工楷是根基,只要是读书人入仕途,必须人人都会。而嗜狂草(包括尺牍行札)则是每个人自身的艺术修为和造化。
    2020-03-05 09:04:59

  • 千年弥撒 世界名画里的“战疫史”

    在人类文明史中,艺术巨匠们不仅用画笔讴歌上帝与天使,同时也在描绘撒旦和死神,而作为硬币的反面,那些与死亡相关的画作很多都是以瘟疫作为叙事背景。而难能可贵的是,一些涉及瘟疫的作品散发着温暖人心的光芒......
    2020-03-05 08:50:27

  • 这份《人民日报海外版》,使馆收藏32年

    作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宣介中国发展变化的重要平台,《人民日报海外版》是许多驻华大使馆订阅的必读报刊。当“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组走进乌拉圭驻华大使馆,赫然入目的便是被精心装裱、悬挂于玄关处的《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3-02 08:40:28

  • 陈振濂谈:张旭的狂草(上)

    书法史上对此的解读,是释为张旭狂态可掬,散发濡墨,以头发为笔而作大草书。虽然这样的解读深得人心,脍炙人口,已或固定的传统认知。但仔细想想,好像又不太有确定把握。
    2020-02-27 09:18:57

  • 阿尔泰岩画中最早的滑雪

    环阿尔泰山分布着大量史前岩画,素有“千里岩画长廊”之美誉。在阿尔泰山南的新疆阿勒泰市敦德布拉克河谷东侧坡面巨石洞穴里,发现呈滑雪状的多个人物进行狩猎的独特彩绘岩画,被称为滑雪狩猎彩绘岩画。
    2020-02-24 08:17:56

  • “火花”中的疫情防控

    虽然火花集藏不能和集邮相比,一些有年代的和特别题材的还是让不少人喜欢。
    2020-02-20 09:38:12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