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 贝聿铭、贝礼中父子的“香港情结”

    在贝礼中的记忆中,父亲和母亲热爱艺术,和众多艺术家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友谊。赵无极、张大千、纽曼、杜布菲……这些在东西方如雷贯耳的艺术大家是贝聿铭夫妇位于纽约萨顿广场11号的家中的常客。
    2019-11-22 16:18:53

  • 手稿背后 岁月悠悠

    “茅公为五四新文学运动的老将之一,在新文学运动史上有杰出贡献,而他谈论小说艺术技巧的意见又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故相信他的书信必将为后代所珍视。”这是著名作家姚雪垠生前将茅盾致他的48通书信装订成册珍藏,并用毛笔在前言中所写的一段话。
    2019-11-14 08:20:07

  • 《神乌赋》与汉代俗赋

    1993年,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尹湾村6号汉墓出土了一批竹简木牍,内容丰富。其中,有一篇署为《神乌赋》的“俗赋”引起了学者们的高度关注。
    2019-11-11 10:00:00

  • 一个人的红色收藏

    老陈的收藏,不是简单的书和瓷器,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红色收藏。他把自己的收藏定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党史文献和瓷器。“这些也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前进的历史见证啊!”
    2019-11-08 08:53:14

  • 20年心血建起“对俄合作展览馆”

    上游街17号庭院门洞处悬挂着的“哈尔滨对俄罗斯合作展览馆”、“一带一路公共文创科创博物馆墙”等几块标牌,十分醒目。穿过门洞,一面陈列着工具、仪器、雕塑、书籍等各式展品的墙壁提示着人们,此处便是展览馆的所在地。
    2019-11-05 16:54:59

  • 一块“情深赠剑”匾 尽显古村尚武风

    在河北井陉县微水镇岩峰村,有块刻有“情深赠剑”四个金字的木匾被村民和游客广为传颂。近百年的木匾保存至今颇为不易,而木匾背后的故事更被当地人津津乐道。它的存在也成为了这个千年古村的一个传奇。
    2019-10-28 10:08:27

  • 罗丹与《巴尔扎克像》

    对于巴尔扎克这位19世纪的文坛巨星,出生略晚的罗丹,虽然缘悭一面,却满怀着敬仰、景慕之情。他说:“《人间喜剧》成了我的圣经。”在他看来,这一光辉的创作群,不仅卓越地勾画出巴黎上流社会的现实主义历史,而且更好地让广大读者认识时代、观察社会。
    2019-10-25 08:35:24

  • 殿试“金榜”现身北京档案馆

    康熙传位遗诏、中国档案部门现存最古老的纸质公文档案、西藏归入中国版图的元代档案、明代的“金书铁券”、科举制度的最后一张金榜……《中国档案珍品展》10月21日起在北京市档案馆拉开帷幕,200余件来自全国30余家档案馆的“镇馆之宝”首次亮相北京。
    2019-10-22 09:15:40

  • 明代“南都繁会图”藏着多少历史密码

    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明代《南都繁会景物图卷》被称为“南京版《清明上河图》”,描绘了1000多个人物,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明代后期南京城市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生活的种种景象。这幅长达3.5米的巨画表现的究竟是明代南京哪个区域的街景,长期以来存在争议。
    2019-10-18 08:46:32

  • 谢云与鸟虫篆:鸟飞虫游书家韵

    鸟虫篆,或称鸟虫书,是先秦篆书的变体,于春秋战国时期盛行于吴、越、楚、蔡等南方诸国,行笔蜿蜒盘绕、变幻莫测。在谢云看来,鸟虫篆通过改造文字造型中原来的笔画,使线条盘旋弯曲,象虫象鸟,鲜活生动,是古文字书法中的一朵奇葩。
    2019-10-17 11:02:54

  • 闽南古船谱暗藏文化密码

    籖”(qiān)是抽籖的“籖”,是闽台民俗中问卜的活动。但在漳州古代造船谱中,“籖申”指的是船的龙骨。10月16日,来自福建漳州月港古地造船世家的郑水土师傅展示了两本家传古船谱,并进行解读。
    2019-10-17 09:54:55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