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稳风险低 砚台收藏成新宠-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收益稳风险低 砚台收藏成新宠

2017-11-08 08:30:26  来源:燕赵晚报

  收藏家马未都曾说过“我认为古董收藏比股市好,至少它不会像股市一样暴跌”,这样一句简简单单的话激起了千层浪,让老百姓将视线转向了古董收藏,看到了不一样的投资渠道,开辟了投资理财新天地。

  但是,有人会问,艺术品收藏水太深了,大家都有心入门,但是却苦于没有经验,分不清真假,无从下手啊。那就一起领略一下这款收益稳风险低的收藏投资——砚台收藏。

  古砚讲真新砚讲精

  砚台作为文房四宝,一直深受历代文人追捧,懂收藏的都知道,文房的东西价值都偏高,因此砚台收藏备受追捧,是一款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投资。

  古砚的价值较高,在于它体现了使用者的文人身份、流传历史久以及传世量少这三方面,但也并不是年代越久远就越值钱。据参考,宋砚、唐砚甚至汉砚,他们的石质都较为粗糙,直到明清时期,文人要求越来越高,砚台的质量才跟上来,保值收藏才更宝贵。

  而现代的砚台也不容小觑,中华名砚的观赏性兼具人工雕刻之精美、自然形成之秀美。如果是国家级大师精心雕琢的作品,或是质地极佳的原料,现代作品的砚台一样价值不菲,主要是作为“四大名砚”的歙砚和端砚目前涨势惊人。

  另外,老坑石料资源越来越少,越到以后,坑料奇缺的现象会越来越显著,那么即便是一方几千块钱的老坑新砚,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增值的空间也是巨大的。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