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币收藏不怕买贵怕买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高端币收藏不怕买贵怕买错

2017-12-20 09:28: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战国时期赵国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

  近年来,各种高端钱币不断走俏拍卖市场。如在2010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一枚战国赵铸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以352.8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

  笔者根据这些年收藏的心得和体会,总结出购买珍品的十字箴言:谨慎再谨慎,机会不错过。包含了三方面的概念。首先是“真”。“真”字最重要,这是收藏的基础。“真”的眼力来源于多看博物馆珍品,多走钱币市场,多看钱币参考书,还一定要专门拜老师请教,这都需要下功夫。其次是“精”。所谓高端钱币,一定要精,因为精品代表了一个时期最高的工艺技术水平,且存世量又非常稀少,如古钱中的“一刀平五千”、近代机制银币中的“袁大头”签字版、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万元“牧马图”等。最后是“美”。美就是品相好,品相不好的东西在过去就没有什么价值,放到今天同样价值不高。

  收藏界曾有这么一句话:不怕买贵,就怕买错。高端钱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只要东西好,哪怕价格稍贵也值得,因为其保值升值功能非常可观。如果集币爱好者能真正做到这一点,那么,你的收藏事业就会取得很好成绩。笔者有一位朋友在2005年曾以1000元买了一枚品相很好的“江南省造光绪元宝”龙洋(俗称“老江南”),当年买下时所有朋友都觉得很贵,但他认为这样的好品相很难觅得,情愿多出一些钱。果然,之后“老江南”龙洋价格涨得很快,尤其是品相好的更是罕见。前不久,有人愿意出1.3万元买这枚龙洋,可他仍不愿割爱。因此,在钱币收藏过程中,只要认准是精美的东西,就应该果断出手,只有这样,才不会留下什么遗憾。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