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世纪单筒望远镜品相完整 收藏价值高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十八世纪单筒望远镜品相完整 收藏价值高

2018-01-10 08:46:3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望远镜

  这望远镜是我多年前收藏的一件藏品,作为一个男同志,天生对枪炮还有这些望远镜有一种执着的喜爱,为了能得到这望远镜,我也是花了大价钱,为了能弄懂这望远镜我更是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具体收藏价值以及这望远镜的情况还是有些地方不懂,对此我很想在专家处寻求帮助,请专家给予品鉴。

  这是一个十八世纪海用单筒望远镜,在收藏种类上,它属于军品收藏种类。我们知道军品收藏种类繁多,小到臂章帽徽,大到飞机大炮都有人收藏,军用望远镜自然不会被军迷收藏爱好者遗忘。当然,与其他军品收藏相比,军用望远镜的收藏自有其独特之处,也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对军用望远镜即使收藏多年,也未必详细了解。

  对于望远镜收藏,通过分析了解军用望远镜的特点,可以判定这是一个单筒望远镜,它与普通双筒望远镜最大的区别就是靠拉伸调节焦距。早期的军用望远镜都是伽利略结构的,此种望远镜虽然结构简单,透光率高,但倍数和观测视场都很小。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军用望远镜成功解决了倍数和视场的问题, 所以在造型上会与这样的望远镜有些不同。这个望远镜年代久远,保存完整,所以收藏价值不错。

  军品收藏的目的是陶冶情操,丰富生活,增长知识,国内军品收藏起步时间不长,军迷的组成主要是经济能力不强的年青人甚至学生,这就决定了军用望远镜的升值保值空间很小,像这样的藏品,对于藏者而言不仅是保存旧物,更重要的是保存历史,发现科技的魅力。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