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个世纪的点滴积累钱君匋的诸般收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大半个世纪的点滴积累钱君匋的诸般收藏

2018-01-11 09:35:51  来源:杭州日报

  

《豫堂藏印甲集》

  钱君匋(1907-1998)的一生几乎贯穿整个20世纪。他是中国现当代一位颇有影响的学者型艺术家,亦可以说是一位艺术家型学者。

  钱君匋的收藏活动持续了大半个世纪,与他的艺术创作设计、编辑研究一起,构成了他“三位一体”的生活方式。仅就收藏而论,他亦为卓然大家。逐渐深入的艺术认识感悟和丝毫不减的对浓厚审美兴趣的挚爱乃至痴迷,使钱君匋产生一种希望得到和拥有名家书画印的强烈内在驱动力,一种特殊的心理状态和意愿,这便是他坚持收藏的动机。钱君匋收藏的目的相当明确,贯穿其一生,那就是为了更好地学习书画篆刻,更好地把握中国书画印艺术的传统文脉和精神实质,以达到其高深境界。钱君匋的收藏观念态度、收藏经历、收藏成果和藏品归属,体现出一种文化自觉。作为收藏大家,钱君匋的行为及其精神境界,对今天的收藏界有着多方面的重要启示意义。

  ——摘自章利国《钱君匋书画印收藏的文化自觉》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