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狮子纹玉片巧夺天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清代狮子纹玉片巧夺天工

2018-02-06 08:55:19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清代狮子纹玉片  

  这对玉片是我多年前收藏到的,只要有时间就会拿着把玩,现在玉片上有明显的包浆,色泽莹润。这次带着藏品来参加品鉴会,就是想了解一下玉片的收藏价值。

  这是一对收藏完整的玉片,非常难得,品相精美,工艺雕刻细致,选用的材质为和田青玉,据此来判断是清代玉片收藏品。玉片上两只憨态可掬的狮子,头部微微倾斜,尾巴翘起,雕刻的非常生动。在狮子的脚下则是小巧的绣球,是非常传统的狮子滚绣球图案。狮子纹也是较为常见的雕刻题材,狮子造型宏伟,有巨大的威慑力,形态生动,有着神圣、尊严、神秘、吉祥的寓意,成为富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动物形象而广泛流传。这样大小的玉片,通常是佩戴在服饰上或者身上的。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