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的老酒收藏注意事项-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靠谱的老酒收藏注意事项

2018-03-21 08:43:55  来源:北京晚报

  

  据业内人士称,近日随着茅台酒价格的上涨,老酒交易的价格也随之升高,很多人也看到了其中的利好准备投身老酒收藏行业。然而无论是出于对老酒的喜爱还是因为看重其增值潜力,在入手陈年白酒之前一定要弄清楚什么样的酒更值得收藏,才能避开误区甚至免于上当受骗。为此,笔者专门邀请了老酒收藏专家余洪山先生来给读者朋友们敲黑板、划重点。

  重点一 优先收藏传统名酒

  传统名酒纯粮酿造、工艺精良,具有更高的品质保证,因此收藏价值更高,如八大名酒茅台酒、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特曲、汾酒、西凤酒、董酒、古井贡酒。各名酒企业生产的限量版白酒,尤其是珍品、孤品,因为其稀缺性,从投资角度来看升值空间更大。以茅台为例,迄今为止最贵的一瓶茅台酒是1957年酿制的“金轮牌”外销贵州茅台酒(白瓷瓶)。数量稀少、第一代外销白瓷瓶包装、首次使用代表性红飘带、错误的印刷等多重性质叠加,使这款酒有着特有的收藏价值。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