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大权:也谈版画收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代大权:也谈版画收藏

2018-03-27 08:43:45  来源:人民网书画

  古语云:“夫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经也。”版画收藏亦有大经。在今天多元文化竞争态势下,版画收藏却成为很多人眼中的“明日黄花”。虽然坚守版画创作的艺术家如同劳动模范备受表扬,但版画作品本身的观念滞后、表达木讷和制作颟顸也是无法掩盖的现实,这些问题在收藏与市场方面的体现尤为明显。

  一个没有收藏的社会,必定是一个肤浅的社会。但选择怎样的收藏,绝不仅依赖普通的共识,更需要个性的判断,尤其针对版画这样一个尚未形成市场规模、尚未做到社会普及的画种。

  版画不同于其他画种的最根本的一点,是它对“版”的坚持。没有版的媒介作用,没有版的承受和反馈,就没有版画在人性与物性的矛盾作用下所产生的本体语言,而本体语言正是因为版的存在才可能不使自己变成“普通话”。本体语言的个性化表述对版画而言,不仅是技术手段的表述,更是对艺术目的的表述,艺术也正是通过丰富多彩的个性化表述而作用于人类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

李桦 1947 年所作《怒潮·组画(挣扎、抓丁、抗粮、起来)》2013 年在北京荣宝拍出 78.4 万元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