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30多年的第四套人民币(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流通30多年的第四套人民币(组图)

2018-05-11 08:39:10  来源:北京日报

▶1987年4月25日,《北京日报》3版

  这套人民币面额,主币有1元、2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六种;辅币有1角、2角、5角三种。这套人民币与当时流通的人民币比率为1:1,即第四套人民币1元和当时流通的人民币1元等值。在一段时间内,新旧人民币混合流通,具有同等的价值尺度和流通、支付、贮藏手段的职能。

  根据国务院命令,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告,分次发行第四套(1980年版)人民币。率先发行的是50元券和5角券人民币。(1987年4月25日《北京日报》1版,《中国人民银行通告》)

  50元券使用工人头像水印纸印制,主色调为黑茶色。正面主景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左上方印有“中国人民银行”,左下角和右上角分别印有“50”字样,右下角印有“伍拾圆”字样以及盲文面额符号“50”和冠字号码。背面主景是黄河壶口,左侧上方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下面印有“伍拾圆”汉语拼音字母,左下角和右上角分别印有“50”字样,中间上方印有“中国人民银行”的汉语拼音字母,下方印有“1980”,右下角印有用蒙古、藏、维吾尔、壮四种民族文字写的“中国人民银行”和“50元”字样。

  5角券使用无水印钞票纸印制,主色为紫红色。正面主景是苗族、壮族人物头像,右侧印有“伍角”二字,背面中央主景是以多色图案衬托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印有汉语拼音和蒙古、藏、维吾尔、壮四种民族文字写的“中国人民银行”及“伍角”字样。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