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子玉挂件 雕刻工艺精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山子玉挂件 雕刻工艺精美

2018-07-10 09:38:1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山子雕件收藏

  品鉴专家:戴德升(内蒙古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玉器收藏专家)

  委托人:张先生

  “山子雕”是扬州玉雕传统技艺的代表品种。我今天带来的这个雕件请专家予以品鉴。

  专家鉴评:

  这是一件和田青白玉制成山子形玉挂件,雕琢松树、灵芝、仙人、亭台、山峰等,寓意吉祥。雕件较为小,约5厘米左右,但是雕刻的非常精美,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山子雕是玉雕摆件工艺的一种,是玉石雕刻的传统产品,在收藏品中较为常见。山子的雕刻以表现中国文人山水人物题材为主,又在创作中赋予故事内容和诗情画意,给人以儒雅、古朴之感,显露文人气质。所以山子雕在创作时要求较高,不仅要按照玉料的形状、光泽、绺裂进行构思,在构图设计上运用国画的写意、线描的写实以及建筑透视技巧,使作品层次更清楚,章法更合理,力求雕琢成一幅立体的书画长卷。因此,收藏价值也较高。(李娟)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