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小龙邮票具有收藏价值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清代小龙邮票具有收藏价值

2018-10-23 09:36:3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清代邮票收藏

  品鉴专家:张宝舰(呼和浩特市收藏家协会会长)

  委托人:杨先生

  这是一枚清代发行的邮票,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欢,请专家看一下这枚邮票的收藏价值。

  专家鉴评:

  杨先生收藏的邮票是“小龙邮票”。“小龙”是清代海关邮政于1885年发行的第二套邮票,仍以龙为主图。因为图幅和票幅都较第一套邮票小,所以集邮界在习惯上称第一套为“大龙邮票”,而称第二套为“小龙邮票”。

  小龙邮票的面值种类与大龙邮票相同,只是将3分银票改为紫色,并且全部采用含有太极图水印的纸张印制。第一期印制的邮票齿孔为12.5度(每2厘米票边上齿孔的个数为齿度),大部分边缘毛糙,称“小龙毛齿”。第二期的齿孔为11.75度,边缘光洁,称“小龙光齿”。小龙邮票发行至今已超过百年,当初总发行量约170万枚,比大龙邮票发行量多了不到一倍,但身价比大龙邮票要差得多。存世的小龙实寄封要比大龙封为少,但市价要比大龙封低得多。(李娟)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