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代花钱受损影响收藏价值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辽代花钱受损影响收藏价值

2018-11-27 09:50:4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品鉴专家:王文秀(中国青铜器研究会会员)

  委托人:白先生

  这枚钱币是一位朋友送给我的,由于对钱币收藏不是很了解,所以不知道这枚钱币是什么时期的。但是上面的图案非常清晰,而且锈迹也很明显,我觉得钱币的品相还不错。这次来参加品鉴会,想让专家看看这枚钱币是什么时期的?是否有收藏价值?

  专家鉴评:

  白先生收藏的这枚钱币是辽代的花钱,在辽代多使用的是宋钱,因此自己铸造的钱币比较少,但是辽代的花钱却非常多。

  中国古代花钱种类繁多、含有十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通常情况下,花钱也叫作厌胜钱,是一般流通货币之外形制多样,具有吉祥、辟邪意义的民俗钱币。钱币的品相对其收藏的价值有非常大的影响,而白先生收藏的这枚花钱表面有明显被砸过的痕迹,使钱币的图案变得模糊不清,因此影响了收藏的价值。从钱币表面残存的图案和周边纹饰来看,这枚花钱的正面印的是张天师的形象。“张天师”的名字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具有驱鬼降幅、保人平安作用的张天师与花钱相结合,在民间出现了精美的张天师驱鬼降福压胜钱。其钱面是天师执剑降服俩逃跑的小鬼,钱背面有十二地支花纹。(张秋焱)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