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网上专场拍卖超出估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佳士得网上专场拍卖超出估价

2020-05-13 08:12:1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孙乐怡

  日前,佳士得“古今|网上拍卖:中国艺术集珍”专场于4月21日-28日期间举行,以总成交额7671250港元圆满收官。成交率按成交件数计达86%,按金额计更高达169%,超出拍前最低估价两倍多,创历年古今网拍总成交额之最。此次拍卖吸引超过300名客户登记参加,其中80%新客户来自亚太地区。

  据佳士得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佳士得香港今年春拍的第一场网上专场,“古今|网上拍卖:中国艺术集珍”以画家溥心畬女弟子沈静慈女士的十痴斋收藏及享负盛名的嘉木堂文房珍藏领衔,共计呈献逾90件汇聚明清瓷器、玉器、铜器、织绣及文房等精美拍品。北宋青白釉褐斑玄武座莲叶枕,枕长16.5厘米,以437500港元的成交价成为本场网拍最高价拍品;民国翁之琴刻鸡血石印三方及章料七方紧随其后,成交价437500港元;清代缂丝花鸟奇石图对轴以400000港元的成交价跻身前三。

北宋青白釉褐斑玄武座莲叶枕

丁雄泉 《我想你》

  另一场于4月21日-30日举行的亚洲当代艺术网上专拍,成交总额则达6049593港元,成交项目比率99%,成交额比率211%,64%拍品逾高估价成交。拍卖吸引全球超过400名客户登记参加,当中新客户占42%。本场最高价拍品为KAWS的《Companion (Karimoku Version)》,超逾低估价20000美元,最后以531174港元成交。其他焦点拍品包括:丁雄泉的《我想你》,成交价为366993港元;奈良美智的《无题》,成交价为212470港元。

  艺术家丁雄泉(1928-2010),出生于江苏,成长于上海,足迹遍布世界各地。1952年,他前往巴黎发展,结识了当时眼镜蛇画派的艺术家琼恩(Asger Jorn)、阿雷钦斯基(Pierre Alechinsky)等人,随后在巴黎和布鲁塞尔的画廊举办了画展。1958年,丁雄泉前往纽约,他将中国传统水墨和波普艺术以及抽象表现主义艺术特征相结合,个人特色逐步形成。其创作语言有力、个性又富有鲜活透亮的气息,在他对花和女人的描绘中,洋溢着奔放的造型以及鲜艳的色彩。丁雄泉曾坦率地承认女人是自己作画的原动力,自称为“采花大盗”的他,格外擅长用画笔绘出女性的妩媚和柔情。艺术家使用鲜亮的色彩,构筑了一个极富诱惑力又感性的世界,在这美妙的世界中,流动着对生命和美的歌颂,以及丁雄泉率真与坦诚的表达。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