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桶中捡到旧版《哈利·波特》-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废料桶中捡到旧版《哈利·波特》

拍卖会上卖出数万英镑

2020-05-27 10:41:59  来源:都市快报

  英国一名教师十多年前从学校废料桶中捡回被人丢弃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版书,留给自家孩子看,没想到其中三本书近期在拍卖会上拍得数万英镑。

  这名教师现年65岁,不愿向媒体公开姓名。2008年学校为迎接教育部门检查开展大扫除时,参与清扫的她在校门外一个废料桶内发现这些旧书,便捡起来带回家,打算给孙辈们看。

  她说:“我喜欢书和阅读,丢弃书(的做法)让我实在难受,所以我捡回大约5本‘ 哈利·波特’系列图书。”那些旧书被人翻阅多次。当时无论是她本人还是校方都没有意识到这些书的价值。

  这些书近期在德比郡一场拍卖会上露面。其中一本书是罕见的精装本,内有作者签名,有些磨损。那名教师说,鉴于精装本磨损程度,她“原以为能拍得2万英镑(约合17.4万元人民币)就不错”,没想到竞拍价一路攀升,最终拍得3.3万英镑(28.7万元人民币)。另有两本平装书分别拍得4200英镑(3.6万元人民币)和3700英镑(3.2万元人民币)。(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