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估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 齐白石笔下的“鼠趣”(组图)

    鼠机动灵活,生存能力强,排在十二生肖之首,可是由于名声不好,古往今来的画家很少画它,即使需要,大多画个松鼠代之,可是国画大师齐白石却擅长画鼠,使“人人喊打”的鼠辈登上大雅之堂,这可能是他属鼠的缘故吧。
    2020-02-04 09:52:46

  • 网红漆器?别闹了,可能是塑料!

    茶客李女士刚在某宝购物网站淘到一件可爱的漆器茶叶罐,外形圆润,色泽古雅,忙不迭地发朋友圈晒宝,没想到朋友圈一位大咖当即给她泼了一瓢冷水:“塑料,鉴定完毕。”李女士顿时蒙圈。
    2020-01-07 08:31:47

  • 你的版权值多少钱?

    以版权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迅猛,对整体经济的渗透带动作用越来越强,助推了中国创意经济的发展。但发展过程中版权价值评估难点所导致的投融资瓶颈也日益凸显,严重阻碍了以版权为核心资产的文化创意产业的深入发展。
    2019-12-09 09:21:19

  • 清代缠枝莲喜字盖罐民间较常见

    清代缠枝莲喜字盖罐,在清代青花喜字盖罐的基础上辅以缠枝莲纹饰。缠枝莲纹饰是缠枝纹的一种,缠枝纹是瓷器装饰的纹样形式之一。因其图案花枝缠转不断,故称缠枝纹。清代青花喜字盖罐的确是民间比较常见的藏品种类。
    2019-12-02 09:38:20

  • 圆形玛瑙 收藏价值低

    玛瑙中有封闭的空间,其间含有水或水溶液,这种玛瑙即称为水胆玛瑙,摇晃时汩汩有声,以“胆”大“水”多为佳。透明度高且无裂纹和瑕疵的水胆玛瑙,是极好的玉雕资料。水胆玛瑙,乃自然界构成的玛瑙中包裹有天然构成的水,在玛瑙制品中尤为稀罕。
    2019-12-02 09:36:09

  • 罕见的少年莫扎特肖像画将在巴黎拍卖

    英媒称,一幅罕见的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肖像画将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拍卖,由英国佳士得拍卖行在巴黎以80万至12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3元——本网注)的估计价格出售。这幅画像是莫扎特一生中问世的4幅肖像画之一,并且仍属于私人藏品。
    2019-11-22 09:03:27

  • 1英镑出售的中国花瓶被拍出48.4万镑高价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9日报道,这个花瓶在亿贝网上被拍卖后引发了一场竞购战,最后一位买家以38万英镑的价格买走,加上额外费用一共是48.4万英镑,是拍卖行底价(8万英镑)的六倍。
    2019-11-15 09:39:03

  • 街头艺术家讽刺画作天价卖出

    德媒称,街头艺术家班克西的画作《权力下放的议会》拍卖价远超预期。据德国之声网站10月4日报道,鉴于英国下院数周、数月来围绕英国脱欧发生的真实“猴戏”,班克西大约10年前画就的一幅作品获得无人预想得到的现实性。
    2019-10-11 09:32:02

  • 涂鸦大师班克西最大作品将拍卖

    台媒称,一辆漆有英国涂鸦大师班克西画作的卡车本月将进行拍卖,落槌价预估最高可达180万美元。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3日报道,根据宝龙拍卖公司的说法,这辆1988年瑞典沃尔沃FL6型卡车上的彩绘是“班克西有史以来最大画作”。卡车重17吨,车体被完全涂漆。
    2019-09-05 08:22:12

  • 清宫旧藏宋画《芦雁图》亮相

    一幅由宋代画家创作的《芦雁图》手卷,亮相今天开幕的北京匡时春季拍卖会预展现场。专家考证发现,这幅宋人《芦雁图》曾是故宫养心殿旧藏,被乾隆帝收录进汇集了清代皇室收藏最鼎盛时期作品的《石渠宝笈》初编,后转由恭亲王收藏。
    2019-07-12 08:37:02

  • 中国内地最贵陶瓷:雍正御窑拍出1.472亿元

    清雍正御制青花釉里红云海腾龙大天球瓶6月6日凌晨在北京拍出1.472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内地最贵陶瓷”。当晚,该拍品以2800万元起拍,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竞价,最终以1.28亿元落槌,按15%佣金计算,成交价达1.472亿元人民币。
    2019-06-10 08:33:4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扎根传统,时尚才能走远

  • 点评2

    洪水来袭,文物为何受损严重

  • 点评3

    “画照片”现象值得探讨

  • 点评4

    非遗传承,打破圈层

  • 点评5

    根与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