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估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 一件北魏彩画漆屏风的价值

    最近文物追星族终于在山西博物院看到了平日难得一见的司马金龙彩画漆屏风。这件彩画漆屏风太有名了。2002年1月18日,国家文物局印发《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目录》,规定64件(组)一级文物为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其中一件北魏的文物就是司马金龙彩画漆屏风。
    2018-11-30 09:04:28

  • 辽代花钱受损影响收藏价值

    钱币的品相对其收藏的价值有非常大的影响,而白先生收藏的这枚花钱表面有明显被砸过的痕迹,使钱币的图案变得模糊不清,因此影响了收藏的价值。从钱币表面残存的图案和周边纹饰来看,这枚花钱的正面印的是张天师的形象。
    2018-11-27 09:50:46

  • 和田玉笔架山 收藏价值高

    乾隆时期的笔架由最初单纯的实用性发展为实用性和观赏性兼具,有的甚至只做观赏与把玩。造型变得多样,构图极具个性化。这种“山”字形的笔架,后来俗称笔山。这件藏品保存完整,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2018-11-20 09:22:20

  • 桃花玉镯有一定收藏潜力

    桃花玉,也称桃花石,产于青海省祁连山一带。桃花石的质地、硬度和翡翠相似,石质微透明,富有玻璃光泽。就升值潜力来看,新兴玉种的市场还在不断开发成熟中,有一定收藏潜力。
    2018-11-06 09:12:05

  • 特色金银币有收藏价值

    币面上动静结合,既显出了“辽宁舰”的雄奇之貌,又展示了战斗的力量,艺术地体现出了舰母本质之威。镜面、喷砂与浮雕的有机结合,使整个币面立体效果很强,舰体与机体的刻画精细入微,富有质感,具有收藏价值。
    2018-11-06 09:08:02

  • 香港拍卖18套旧版金庸著作

    香港新亚图书中心将于11月3日至4日举行旧书字画拍卖会,其中包括18套于不同时期出版的金庸著作。这18套旧版名著包括1967年出版的全套11册的《侠客行》、早期单行本《素心剑》、邝拾记报局和胡敏生书报社出版的绝版小说《鸳鸯刀》及《笑傲江湖》等。
    2018-11-05 08:41:22

  • 玉雕手把件是现代工艺品

    玉雕件的整体造型像是一把扇子,较为特殊。但是,这件藏品的雕刻工艺运用了许多现代的雕刻手法,而且玉质杂质较多,品质普通,由此可见这是一件现代工艺品,收藏价值不高。
    2018-10-30 09:37:55

  • 泰坦尼克号乘客信件 开价3万欧元没人要

    沉没邮轮泰坦尼克号乘客的信件,曾多次在拍卖市场以高价售出。不过,近日法国一家拍卖公司准备以底价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万7500元)出售一封乘客的手写信时,却遇到了无人问津的情况。
    2018-10-30 09:03:37

  • 殷墟发掘研究的贡献

    殷墟,证实商王朝的存在,催生现代考古学在中国的发展。以殷墟为支点建立起来的中国上古史体系,换成了遗址、文化、古城等一系列新术语、新概念,对农业起源、文明起源、国家进程等人类文明重大课题作出贡献。
    2018-10-24 08:21:21

  • 特色主题金银币具有收藏价值

    该套纪念币共4枚,2枚金币,2枚银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纪念币中的1/4盎司金币的背面图案非常简洁,主景为辽宁舰的远景航拍,辅以舰载机和海水,并刊“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2012.9.25”字样和面值。
    2018-10-23 09:50:14

  • 清代小龙邮票具有收藏价值

    “小龙”是清代海关邮政于1885年发行的第二套邮票,仍以龙为主图。因为图幅和票幅都较第一套邮票小,所以集邮界在习惯上称第一套为“大龙邮票”,而称第二套为“小龙邮票”。
    2018-10-23 09:36:31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扎根传统,时尚才能走远

  • 点评2

    洪水来袭,文物为何受损严重

  • 点评3

    “画照片”现象值得探讨

  • 点评4

    非遗传承,打破圈层

  • 点评5

    根与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