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估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 两件清乾隆瓷器数亿港元成交(组图)

     清乾隆御制珐琅彩虞美人题诗碗以咨询价形式上拍,以1.2亿港币起拍,1.48亿港币落槌,加佣金最终以169,413,000港币成交。该碗纤花盛绽,石半掩,蝶萦绕,并题前人佳句,咏妍姿雅貌,碗心加缀佛手瑞果。据介绍,珐琅彩画虞美人,除此之外仅有台北故宫博物院藏雍正盘一对。
    2018-10-09 08:24:37

  • 赵无极浪漫大作亮相佳士得上海秋拍

    佳士得2018上海秋季拍卖9月21日在半岛酒店举槌。其中一幅展现赵无极的浪漫情怀与深邃思想成熟期的大尺幅油画《13.02.92》将作为压轴之作亮相本季秋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赵无极是法籍华裔知名艺术家,师从吴大羽等中国现代艺术的开拓者。
    2018-09-21 08:25:31

  • “瘦身”版高铁纪念币来袭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宣布将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以下称‘高铁纪念币’)一枚。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2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2018-08-01 08:56:39

  • 秋山玉牌收藏价值较高

    玉牌上雕刻出了秋天的景色,玉上动物有虎有鹿,都是处于奔跑的状态,即使是在回头,也非常灵动。从玉牌上就可以看到秋季的丰收、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北方地区的植被、丰富的物种,收藏价值较高。
    2018-07-24 09:31:40

  • 宋代瓷质仙翁造型哨

    这样的小瓷器在古代都是孩子们的玩具,可以成为孩子们认识事物的启蒙用品,和现在孩子们看图识物一样,孩子们不仅可以看、把玩,还可以学到知识。因此,这样的民俗藏品非常有收藏的意义。
    2018-07-17 09:41:01

  • 明清老银锭受市场热捧连火两年

    盛世藏古董。近些年,各类收藏品的市场表现势头不减,其中不乏一些不为人熟知的品种,老银锭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古人眼中财富的象征,老银锭正在以新的方式进入大众的视野。
    2018-07-13 09:32:33

  • 山子玉挂件 雕刻工艺精美

    山子雕在创作时要求较高,不仅要按照玉料的形状、光泽、绺裂进行构思,在构图设计上运用国画的写意、线描的写实以及建筑透视技巧,使作品层次更清楚,章法更合理,力求雕琢成一幅立体的书画长卷。因此,收藏价值也较高。
    2018-07-10 09:38:11

  • 缤纷的手串,让收藏变得更有乐趣

    现在戴手表的人越来越少,戴手串的人越来越多。第一是因为手串比手表漂亮,缤纷多彩,比如红珊瑚白象牙黑檀木;第二是手串翻得出花样,比如我现在有四五十个手串,一个月里可以天天不重样。
    2018-07-09 08:33:50

  • 小巧玻璃瓶精工细作

    这是一件料器,体积小巧,做工精美,保存的非常完整,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料器是用加颜料的玻璃原料制成的器皿或手工艺品,在战国到两汉时期,玻璃的制作技术已经很成熟了,这时期的铅钡玻璃很有名气,它的色泽、透明度都近似于玉。
    2018-06-27 09:11:21

  • 魏晋时期的小手鼎

    整体锈色古朴沉重,壁较薄。一般来说鼎有三足的圆鼎和四足的方鼎两类,又可分为有盖的和无盖的两种,这个手鼎就是三足无盖圆鼎。无论是考古发现,还是传世器物,均比前代少得多,所以这小手鼎虽然看着小巧,但是收藏价值却不低。
    2018-06-26 09:41:53

  • 失传千年宋刻孤本拍出1.104亿元

    俗话说“一页宋版,一两黄金”,6月19日下午,这部失传千年的宋刻孤本不负众望,以2800万元起拍,现场竞价持续十多分钟,最终以96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高达1.104亿元,成为今年春拍最贵古籍。
    2018-06-22 08:19:38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扎根传统,时尚才能走远

  • 点评2

    洪水来袭,文物为何受损严重

  • 点评3

    “画照片”现象值得探讨

  • 点评4

    非遗传承,打破圈层

  • 点评5

    根与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