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估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 铜钱眼中有世情 古钱币源远流长

    前不久,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8年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随着第四套人民币的9种面额退出流通领域,我国收藏界兴起了一波集藏钱币的热潮。
    2018-06-11 09:27:22

  • 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

    “帽筒比较好仿,尤其是圆筒形的帽筒,假货很多。辨别清代的帽筒,要看彩是不是矿物质彩,有没有橘皮釉。”李卫国说,“所谓橘皮釉,就是拿着帽筒在光下侧着看,能看到反光是像橘皮一样凹凸不平的,而不是完全平滑的。”
    2018-05-30 09:18:05

  • 《愚公移山》有望刷新中国油画价格纪录

    2018年被中国美术界称为“徐悲鸿年”,中国美术馆“民族与时代”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悲鸿生命”两个徐悲鸿的大型回顾展的相继展出,更是在业内掀起了一场场有关徐悲鸿作品的学术研究和讨论。
    2018-05-28 08:45:12

  • 点染江南风神 刻画山水清骨

    孟夏时节,河边两位少女肩并肩坐在草地上,在欣赏江边风光的同时也聊一些少女的心事;不远处,辛勤的人们已经开始劳作了,一位戴着斗笠的老农静静地凝视着水面,身边的羊群吃草吃的正欢。
    2018-05-24 10:31:16

  • 流通30多年的第四套人民币(组图)

    今年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停止流通。或许有人不知道,这套人民币是由多位知名画家共同设计出来的。为了完美刻画出票面主景的14个民族人物头像,几十年前,画家们曾深入云南、贵州等地写生,行程近万里。
    2018-05-11 08:39:10

  • 宋元时期青白釉瓷执壶

    执壶,是我国传统瓷器造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是用来盛装液体的。执壶器身多采用瓶式造型,瓶的左右两侧以对称方式安装柄和流,以便执拿和倾倒液体。
    2018-05-08 09:27:09

  • 两件罕见青铜重器入藏上博

    两件国宝级青铜器——兽面纹方觚和信成侯鎏金方壶近日已入藏上海博物馆。其中商代晚期的兽面纹方觚,器型独特,弥补了上博收藏序列的空白;另一件信成侯鎏金方壶,判断其主人应该是刘邦的重要部将郦商,为研究西汉的历史提供了珍贵的证物。
    2018-04-27 08:43:56

  • 唐代云龙纹式铜镜

    在古代,最早的铜镜是作为祭祀礼器出现的,到汉代铜镜慢慢走向民间,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具。这是一面体型小巧的唐代云龙纹铜镜,体型比普通铜镜小,更加便于随身携带。
    2018-04-17 09:40:05

  • 文保专家“点赞”宁海古戏台保护

    宁海古戏台大多建于明清时期,那时,江南社会经济迅猛发展,民间戏曲艺术广为流传。宁海现存古戏台120多座,古戏台彩绘藻井重叠,结构完整,自成体系。
    2018-03-30 08:53:47

  • 代大权:也谈版画收藏

    版画不同于其他画种的最根本的一点,是它对“版”的坚持。没有版的媒介作用,没有版的承受和反馈,就没有版画在人性与物性的矛盾作用下所产生的本体语言,而本体语言正是因为版的存在才可能不使自己变成“普通话”。
    2018-03-27 08:43:45

  • 定窑黑釉瓷稀有价高 黑定一现即天价

    定窑是宋代六大窑系之一,是继唐代邢窑白瓷之后兴起的一大瓷窑体系。定窑主要分布在今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的涧磁村及东燕川村、西燕川村一带。考古资料表明,定窑创烧于唐,盛于北宋及金,终于元。定窑以烧制白釉瓷著称,但也烧制高质量的黑釉瓷,即黑定。
    2018-03-27 08:33:16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扎根传统,时尚才能走远

  • 点评2

    洪水来袭,文物为何受损严重

  • 点评3

    “画照片”现象值得探讨

  • 点评4

    非遗传承,打破圈层

  • 点评5

    根与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