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估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 金丝镶嵌蝴蝶玉佩

    这是一件明代的蝴蝶玉佩,早在汉代,中国便出现了白玉雕成的蝴蝶玉佩,明清时期的玉器使用进入了一个黄金时代,蝴蝶配饰上也体现出多姿多彩的风貌,具有相当的可观赏性。
    2018-03-20 09:08:05

  • 造型奇特的竹片原是清代文玩臂搁

    这件藏品雕工精美,皮壳包浆红润,四边打洼工艺,正面刻有一个花篮,右上方有款。在古代文房用品中,搁臂属于相对少见的“奢侈品”,并不是书房中必备品,和其他常见用品相比,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2018-03-06 09:11:08

  • “非洲蒙娜丽莎”月底拍卖估价200万

    这幅画在非洲艺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被称为“非洲的蒙娜丽莎”,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画的主人公是伊费王朝的末代君主的大公主,伊费王朝曾是西非富裕的城邦国家,12至15世纪十分繁荣,以国力强盛闻名世界,位置大约在现今尼日利亚的南部。在1967年尼日利亚爆发的比夫拉内战中,这幅画一度被视为民族和解的标志。
    2018-03-02 09:42:19

  • 旅游淘来西汉和田玉素璧

    这是一枚和田玉璧,因为表面没有雕刻图案,也常被人们称之为素玉璧。根据玉璧的工艺、材质来判断是西汉时期的玉璧,收藏价值较高。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在玉璧的表面不是非常平滑,有些小坑点。
    2018-02-27 08:49:22

  • 唐代长沙窑青花蓝点碗

    此碗为典型而开门的唐代长沙窑产品,釉色大部青黄,有部分不规则黑褐色釉斑。釉表密布细密开片,并有少量自然脱釉。胎质青灰色,底足为饼足,微内凹(图2)。内底和外底各有5个用熟泥块垫烧的支钉痕。碗为折腰碗,大方而实用,为当时的大路货产品。
    2018-02-24 08:19:36

  • 玉梳背的寻常与精致

    玉梳背是良渚文化等级较高的墓葬中,时常出土的一类扁平倒梯形玉器,最初曾被命名为“垂幛形玉佩饰”与“倒梯形器”,1986年反山墓地发掘时,因其顶部造型跟完整神人兽面图像中神人头戴的羽冠相似,更名为“冠状器”。
    2018-02-23 09:06:18

  • 八百年前的 “杭漂”日记

    曙光刚刚刷亮江浙行省官署前睡意朦胧的石狮,他已来到这权欲横流的元廷江南行政中枢,在礼部、照磨所、儒学提举司等办事衙门作穿梭般的拜访谒造,包括会见亲戚、同乡、旧友、上司,分赠土产,递交推荐信和个人求职申请,并尽可能争取打听到更多的内幕消息。
    2018-02-22 10:45:50

  • 清代狮子纹玉片巧夺天工

    这是一对收藏完整的玉片,非常难得,品相精美,工艺雕刻细致,选用的材质为和田青玉,据此来判断是清代玉片收藏品。玉片上两只憨态可掬的狮子,头部微微倾斜,尾巴翘起,雕刻的非常生动。
    2018-02-06 08:55:19

  • 粉彩价买到珐琅彩

    事实上,这件黄釉梅瓶应该是清三代珐琅彩瓷器,而不是粉彩。理由有三:第一,制作工艺不同。粉彩瓷绘广泛使用玻璃白打底粉,从而形成了画面的微微凸起现象。而这件黄釉梅瓶,瓶身画面平薄,与粉彩瓷绘制作工艺有很大区别。
    2018-01-31 09:36:20

  • “戊戌狗年”普通流通币恐难起波澜

    眼下,离戊戌新年越来越近,“戊戌狗年”普通流通币也在1月26日零时开始预订。据央行公告称,“戊戌狗年”普通流通币的发行量为3.5亿枚,与此前两年发行的“丙申猴年”和“丁酉鸡年”普通流通币相比,发行量减少了30%,因此属于减量行为。
    2018-01-30 15:48:38

  • 鲁迅的书信手札为何屡拍出天价

    在整个20世纪中,鲁迅无疑是影响巨大的人物之一。吴冠中曾经说过,一百个齐白石抵不过一个鲁迅;而长安画派创始人石鲁因崇拜鲁迅和清代大画家石涛,于是将自己冯亚珩的姓名改为“石鲁”,可见鲁迅影响之大。而鲁迅的书法艺术成就之高也令藏家刮目。
    2018-01-30 15:43:37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扎根传统,时尚才能走远

  • 点评2

    洪水来袭,文物为何受损严重

  • 点评3

    “画照片”现象值得探讨

  • 点评4

    非遗传承,打破圈层

  • 点评5

    根与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