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估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 新中国四套硬币“讲述”时代故事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总共发行了四套人民币流通硬币。那些大大小小的钢镚儿,曾给几代人带来了温暖回忆——那时候,很多孩子都有把平常省吃俭用的钢镚儿小心翼翼地放入存钱罐里的习惯,摇一摇,听着罐子里“哗啦哗啦”的响声,无异于一场动听的交响乐。
    2017-11-29 10:01:21

  • 辽代石质19道围棋盘 收藏价值高

    收藏爱好者宋先生:现在我们国际上所用的围棋为19道,这个棋盘在细细查看下,可以得出,这也是19道围棋。这就可以说明,在那个时候,古人所下的围棋就已经如此之深奥了。
    2017-11-24 09:54:37

  • 古代文人爱笔舔 个别笔舔拍场表现抢眼

    转眼已至深秋,冬天即将来临,萧萧落木下,许多人都爱捡一片树叶夹在书中当作书签。古人对于落叶的喜爱尤甚,他们将一种文房用具塑造成树叶的形状,让人爱不释手,这种文具叫作笔舔。
    2017-11-22 09:33:38

  • 遭纳粹德国掠夺的稀世藏品波恩首展

    德国联邦艺术馆正在德国波恩举办“古利特收藏展”,展览大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介绍画作,包括莫奈的《滑铁卢桥》、雷诺阿的印象派作品,以及毕加索的铅笔草图等250幅稀世珍品,其中部分展品注明“这是已确认的纳粹掠夺品”。
    2017-11-22 09:17:56

  • 《海怪图记》中的奇幻生物

    自2017年7月起,台北故宫博物院释出了七万张历史文物图像,这个数值每季度还将递增五百张,许多藏品首次露出真容,其中,《海怪图记》赫然在列。《海怪图记》是清宫旧藏,但其内容颇为怪异,与清宫所藏的其他博物类画谱的画法迥然其趣。
    2017-11-21 09:53:24

  • 梅孕育着新时代的中国魂魄

    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我们一贯欢迎客观的介绍和有益的建议,正所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习近平总书记引述的这句诗,出自元代诗人、画家王冕的《墨梅图》。
    2017-11-17 09:17:27

  • 拓晓堂:古籍的价值如何衡量?

    11月1日,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槐市书话》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涵芬楼书店举行,作者拓晓堂曾就职于国家图书馆古籍善本特藏部,后从事古籍拍卖二十余年,经手过眼的古籍善本、碑帖、印谱、明贤书札不计其数,最终汇集成了《槐市书话》。
    2017-11-14 08:19:08

  • 明代书画作品的定价标准

    “逸少《二谢帖》真迹凡七十六字。后有赵清献公抃并苏子容等跋。字画亦无残缺。但墨气已尽。此余乡顾山周氏先世物,子孙欲求售,特携以问价于文衡山。曰:此稀世之宝也。每字当得黄金一两,其后三十一跋每跋当得白银一两,更有肯出高价者吾不论也。”
    2017-11-08 08:44:36

  • 收益稳风险低 砚台收藏成新宠

    砚台作为文房四宝,一直深受历代文人追捧,懂收藏的都知道,文房的东西价值都偏高,因此砚台收藏备受追捧,是一款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投资。古砚的价值较高,在于它体现了使用者的文人身份、流传历史久以及传世量少这三方面,但也并不是年代越久远就越值钱。
    2017-11-08 08:30:26

  • 中国明成化素三彩姹紫龙纹罐盖将亮相金秋拍卖(组图)

    蒙西家族全面整修了庄园,使其变成一座集历史文化与休闲娱乐于一身的旅馆。在20世纪80年代的那场整修中,蒙西家族在亚士利庄园豪宅的地下室发现了古葷钢琴、古董家具、乔治 阿金森当时的 国际商务往來书倍等。
    2017-11-07 08:54:10

  • 湖北发现明代金丝楠阴沉木

    一根不起眼的木头放在杂货院5年,没想到价值连城,堪比黄金。在嘉鱼县一个家具厂里,经专家鉴定,在院里杂草中摆放了5年的木头竟然是生长了600多年的金丝楠木,这根木头价值2000万元。当主人得知其价值后,表示愿意无偿捐献给北京故宫。
    2017-11-02 14:00:00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共11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扎根传统,时尚才能走远

  • 点评2

    洪水来袭,文物为何受损严重

  • 点评3

    “画照片”现象值得探讨

  • 点评4

    非遗传承,打破圈层

  • 点评5

    根与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