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抱石《归庄图》成“标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书画投资

傅抱石《归庄图》成“标王”

2017-10-23 09:15:54  来源:南京日报

  傅抱石《归庄图》

  此次十竹斋春拍的书画、瓷玉、珠宝等传统板块表现抢眼。其中,傅抱石的《归庄图》以成交价431.3万元拿下全场“标王”。

  书画板块最受瞩目的作品,当属新金陵画派领军人物傅抱石的一幅《归庄图》。此作创作于1945年重庆西郊金刚坡,作品取意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以朴素平实的技巧表现出疏朗清隽的诗意之境。拍卖现场,《归庄图》甫一亮相便引来各路买家的竞逐,经过一番激烈争夺,最终以431.3万元成为传统收藏板块成交价最高的单品。

  瓷玉专场,北京文物公司旧藏的一件清雍正粉青釉双系倭角盖罐,曾于21年前在北京瀚海拍卖首次亮相,堪称雍正一朝单色釉作品中的翘楚,最终成交价达261.05万元。

  凯特王妃向女王借戴的卡地亚铂金镶钻蓝宝石手链、金球奖影后杰西卡·查斯坦和中国影星周韵佩戴过的白金镶钻项链“生命”、范冰冰佩戴过的18K白金镶钻耳钉“智慧”……此次十竹斋春拍推出的珠宝首饰专场,汇集了一批古董级的欧洲皇室珠宝,以及众多国际影星走红毯时佩戴的高级定制珠宝,为一向主打“古典风”的国内拍场点缀起充满时尚感的珠光宝气。

  众多珠宝中,宝格丽于上世纪60年代制作的一款18K黄金镶钻蓝色珐琅蛇形手镯颇为惊艳。该手镯呈自然螺旋卷曲的蛇形,圆形钻石与梨形钻石组成蛇首,蛇身每块鳞片均由18K黄金和蓝色珐琅手工制作,中间穿入白金质的弹簧片,以保证手镯的可伸缩性。

  据介绍,这款蛇形手镯当年仅制作了不超过100只,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就曾佩戴过同款,此次上拍的蛇形手镯内壁印有“750”印记,最终成交价为13.56万元。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