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套人民币受藏市关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第四套人民币受藏市关注

2018-03-27 08:54: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第四套人民币票样

  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22日发布公告,自今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其中包括面值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的纸币以及1角的硬币。这一消息的公布,让关注人民币收藏的市民迅速把目光投向了第四套人民币。记者走访了省会河北古玩城、古韵文化广场等处,发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品种的价格已经开始上涨,尤其是1980年版的50元人民币,百张连号成交价格高达43万元。

  3月23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已经有部分藏家打出了转让的信息,但价格比较乱。针对这波纷乱行情,记者咨询了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委会主任、全国钱币收藏联盟副主席李峰,他表示,截止到昨日,1980年版50元人民币张张普通号的价格为2500元左右,百张连号成交价达到43万元,合每张价格为4300元,是第四套人民币中行情最好的;张张1980年版100元人民币的价格为1500-1600元左右,百张连号的成交价格21万元,合每张价格为2100元。相比之下,1990年版的第四套人民币价格要低很多,百张连号的50元,成交价为2.3万元,合每张成交价为230元左右。百张连号100元的成交价为2.2万元,合每张成交价为220元。

  此外,小面额的第四套人民币行情也明显看涨。例如,1980年版的1元纸币,版别有三个,百张连号的价格大致在每张9元—15元之间;1980年版的2元纸币,百张连号成交价8000元,合每张价格为80元左右。(注:以上价格均为全新品相)

  其实,给众多人民币收藏者以信心的,是已经退市的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人民币的市场表现,这些币种在退市以后,均呈现了较大的收藏价值,在近十几年间,呈现出强劲势头。

  此外,李峰提醒大家,对于已经退出流通的人民币而言,因为各版别的发行时间不同,所以收藏价格相差亦十分悬殊。此外,品相也是影响收藏价值的关键因素。李峰估计,受多种因素影响,这波行情大概会持续至今年五一左右。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