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养德 温其如玉-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修身养德 温其如玉

2018-04-17 14:14:19  来源:宁波日报

一万元收藏的原石,卖了16万元。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在宁海,有位叫叶亦荣的藏家,将淘玉、藏玉、琢玉、赏玉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在真假难辨的市场中,他以玉修身,坚守情怀,赢得业界尊重。

  叶亦荣是宁海县力洋镇文正村人,与玉结缘已经十六年。此前,他曾钟情于古陶瓷,也爱上过古玩。十多年前,他在网上结识了几个玩玉的朋友,闲暇时间跟着他们买料、把玩、鉴赏。或许是玉石的坚韧、圆润、含蓄的特质契合自己温和、细腻、内敛的秉性,慢慢地,他发现自己深陷“玉”中,不能自拔。在收藏界兜兜转转十几年,叶亦荣确认找到了“知己”和值得为之追求终生的事业。当时叶亦荣还开着一家手机店,但他一有空,就跑到宁波、苏州、上海等地,泡在古玩城或是玉器市场,不知疲倦地淘玉,虚心向玩友们请教。看得多了,学得久了,叶亦荣的“朋友圈”不断扩大,甚至和一些远在新疆的玩友成了朋友。不久后,叶亦荣毅然关掉手机店,全身心走进了玉石世界。

  玉石行业水深人杂,鱼目混珠,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玩玉的人首先要学会辨别玉器的真假。作为一个门外汉,叶亦荣最初也交了不少“学费”。他通过可靠渠道,高价买进真玉,然后请教有经验的玩家,再收集一些假货,对真玉与假玉进行对比、研究,细细分辨它们之间的区别,渐渐地摸到了一些门道。如今他对真假玉石只要扫一眼、摸一下,就能判断个八九不离十。叶亦荣说玉分为硬玉和软玉。硬玉其实就是翡翠,好的翡翠颜色正,种水好;软玉就是和田玉,讲究的是密度、纯净度和油性;随着对玉的了解,叶亦荣发现自己对和田玉情有独钟,于是花更多的精力研究和田玉的产地、品种等情况。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