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高更名作《海浪》5月上拍佳士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保罗·高更名作《海浪》5月上拍佳士得

2018-04-19 10:17:53  来源:杭州日报

  1888年,保罗·高更在第二次畅游布列塔尼期间创作了《海浪》(La Vague)。在此之前,高更曾在文森特·梵高的介绍下,结识了艺术家艾米尔·伯纳德,他们交流艺术意念与心得后,高更大受启发。《海浪》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视觉风格,并转用主观、反自然主义和原始主义的手法,毫无保留地展现了高更全新的原始主义画风,尤其是朱红色的海滩和五彩缤纷的海浪。

  也有研究者指出,该画受到了日本艺术家葛饰北斋的影响。作品的标题、穗状的海浪和海滩上的细小身影,皆直接借用葛饰北斋的作品,由此可见日本文化对他影响深远。若没有那两位穿着维多利亚时期泳装的泳客,便难以估计水中的深色岩石,是近看之下的嶙峋小鹅卵石,还是俯瞰时看到露出水面的巨型岩石。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