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证实征得苏轼画作-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佳士得证实征得苏轼画作

真赝仍存疑,或1937年流入日本

2018-06-04 08:32:57  来源:杭州日报

《枯木怪石》的米芾款跋

《枯木怪石》

  近日有消息称佳士得拍卖行征集到宋代苏东坡画作《枯木怪石图》,估价最少4.5亿港币。作为“公认不超过3件的苏东坡传世作品”之一,《枯木怪石图》的现身,无论在业内还是业外,都将引起高度关注。

  关于此件作品的真伪考证、学术价值、文化意义,佳士得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更多信息,但可以分享的是,“佳士得很荣幸能够征集到这件极其罕有的作品,我们之后将进一步公布详情。”

  世人对苏东坡的诗词、书法作品耳熟能详,东坡故事亦是家喻户晓,古今中外仰慕苏东坡的人更是不可胜数。

  然而这位北宋大文豪的画作,流传在世的却是凤毛麟角。公认的东坡画作真迹只得两三幅。一是《潇湘竹石图》,藏于中国美术馆;一幅是佳士得此次征集到的《枯木怪石图》,在私人收藏手中;另传台北故宫亦有一幅。

  据了解,佳士得已经让一些藏家及专家鉴赏此作,此前有消息称目前估价暂定于4.5亿港币。

  《枯木竹石图》又名《枯木怪石图》、《木石图》,无款,画上有米芾、刘良佐题诗,以宋人记载苏轼的画风看,被认定是苏轼的作品。此件作品是苏轼任徐州太守时,在(今安徽省)萧县圣泉寺创作的一件纸本墨笔作品,画心纵26.5cm横 50.5cm。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