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三骏图》拍出4千万-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徐悲鸿《三骏图》拍出4千万

2018-06-19 08:46:36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匡时2018年春拍在京落槌,25个专场共斩获近15亿元,其中,崔如琢《春雨潇潇》手卷 1.035亿元成交,而徐悲鸿《三骏图》则以4715万元成交,远超拍卖前的估价。

  澄道中国书画(近现代及古代)夜场作为匡时拍卖的明星专场,此次成绩亮眼,其中“南吴北齐”书画夜场齐白石、吴昌硕各12件精品,成交率高达87.5%,实现总成交额7579.7万元,而齐白石则有四件作品超千万成交。“澄道——近现代书画夜场”,共63件精品上拍,成交率高达93.65%,斩获44463.6万元,诞生1件过亿拍品以及7件过千万级拍品。当晚,徐悲鸿创作于1940年的《三骏图》以1700万元起拍,藏家迅速争夺,最终经过20多个回合以4100万元落槌,加佣金以4715万元成交,远超拍卖前的估价。而当晚被给予近现代夜场高价厚望的张大千《宋人山寺图》最终以4370万元落槌。而“澄道——古代书画夜场”则有54件精品上拍,成交率高达98.14%,总成交额为28399.3万元,共诞生7件“千万级”拍品。此外,“畅怀——近代碑学流派专场”中马一浮表现亮眼,其赠毛主席、周总理行书对联以523.25万元的价格成交,创造其个人拍卖最高价纪录。而此前备受关注的(传)王维《著色山水图》则是因为未到委托方底价而遭遇流拍。( 张硕)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