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宝石区分有办法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真假宝石区分有办法

2018-08-14 09:41:2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张女士收藏的红宝石 

  委托人:张女士

  我收藏了一块小宝石,见过的人有的说是红宝石,有的认为不是宝石,想请专家帮我看一下,这小石头是不是红宝石。还有真假宝石该如何区别?

  呼和浩特市收藏家协会顾问王清廉:这块小石头确为红宝石。红宝石是刚玉的一种,一般呈红色、粉红色,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可以看出这块红宝石有红色荧光,也可以看出晶体内气液包体和固态包体丰富。很多人不会区分真假宝石,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火烤,真宝石在火烤中不会破碎。假宝石一遇火烤,当温度上升到90摄氏度时就会破裂。还可以用放大镜观察,假宝石表面和内部有弯曲的旋状流纹,有圆形或椭圆形气泡,可见断口铸造痕迹等,而真宝石无此现象。(马妍)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