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十大骗术揭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艺术品拍卖十大骗术揭秘

2018-09-30 08:34:07  来源:燕赵晚报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收藏艺术品的人逐渐多起来。收藏的类别也是五花八门:珠宝玉器、书画瓷器、钱币珍邮、文玩杂项等。收藏艺术品讲究以藏养藏,所以很多收藏爱好者都有出售自己手中宝贝的需求。这种需求恰好被无良商家和诈骗团伙所利用,从2006年开始,各种收藏公司、拍卖公司、文化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应运而生。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今天就为大家揭露一下国内艺术品诈骗的手段和细节,以防更多藏友上当受骗。

  一、拍卖服务费

  很多拍卖行、文化公司会给藏家虚高估价后,把藏品送往世界各地展览拍卖,比较常见的有”香港拍““澳门拍”“新加坡拍”等,较少见的有“日本拍”“欧洲拍”等。这种拍卖公司。收费标准包括前期费用(每件一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和后期成交后的佣金(8%至12%)。所谓的后期费用只是障眼法,他们根本不会考虑成交后的佣金,因为他们骗取前期费用已经足够,况且也根本成交不了。不法公司收取的前期服务费会在不同的公司变换成不同的由头,比如出关费、保险费、评估费、运营费、办卡费等。不管名头怎么改变,骗取前期费用的本质不会变。这种拍卖公司的成功率基本是零,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尝试。

  二、直接收购

  很多艺术品公司会让藏家直接带藏品过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直接收购。但之前要求客户去指定的鉴定机构去做鉴定才收购,而鉴定机构不是这家公司自己开的“傀儡公司”,就是相互勾结的“三无”诈骗鉴定机构。所以,再真的东西也会被鉴定机构鉴定为仿造、年份不足、年代不对,拍卖公司再以这些理由拒绝收购。几千到几万块不等的鉴定费用就打了水漂。这些鉴定机构往往会打出很大的名头,剑桥、牛津、耶鲁等名校检测实验室等,但都是虚构的身份。

  三、收取“保证金”

  艺术品公司会和藏家说有“买家”看中了某件藏品,需要在艺术品公司和所谓的“买家”见面交易。“买家”看过后表示想要购买,但以金额过高需要几天筹备资金为由暂缓交易。艺术品公司会让双方都支付一定金额的“保证金”,金额从三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当藏家支付了“保证金”以后,“买家”和艺术品公司就会用各种理由不继续交易并且将责任推到藏家和所持的藏品身上。从而侵吞之前交付的大额“保证金”。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相关阅读

  • 佳士得引领拍卖市场—上半年艺术品成交30亿美元

    佳士得最近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球业绩,成绩骄人,继续引领拍卖市场。全球藏家的需求依然殷切,加上创新的拍卖规划,让佳士得创下30亿美元的拍卖成交总额佳绩,成交额增长29%。
    2017-10-18 16:01:21

  • 国内藏家推动市场回暖

    12月17日是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值得铭记的日子。当晚落槌的北京保利2017秋季拍卖会书画夜场,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9.315亿元成交,不仅刷新了全球中国艺术品的拍卖纪录,而且成为第一件迈入“1亿美元俱乐部”的中国艺术品。
    2017-12-21 09:22:11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

  • 衍生品

    嘉定竹刻:琴心剑胆竹上书

  • 衍生品

    废弃桃木变身工艺品

  • 衍生品

    BOE 画屏:家居装饰新选择

  • 衍生品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