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青瓷有多火,两场拍卖会就知道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龙泉青瓷有多火,两场拍卖会就知道了

22件作品竞价17次 以25.8万元成交

2018-11-05 09:20:52  来源:都市快报

  原标题:龙泉青瓷有多火,看看这两场拍卖会就知道了

现场拍卖的展品 图片由龙泉市文旅委提供

  “开窑咯!”随着振奋人心的一声高呼,开窑时刻来临。

  11月3日上午,一场庄严又令人期待的青瓷开窑仪式在浙江龙泉市宝溪乡陈家窑盛大举行,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原汁原味地重现了鼎盛时期的古龙窑烧制过程。

  在来自各地的青瓷爱好者们期待下,一件件刚烧好的青瓷器从匣钵中被小心翼翼地捧出来。

  “龙窑烧制是一种古老的技艺,烧窑难度很高。柴烧作品的成败取决于土、火、柴、窑等多个因素,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窑主陈先明和大家解释。

  陈先明,出生于龙泉宝溪,1970年进入龙泉市宝溪竹垟瓷厂(碗厂)学艺,拜老艺人丁学尧师傅为师,从此走上青瓷匠人这条路,算起来,他从事青瓷制作已有40多年。如今,有着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等多个称号的他,最喜欢的却是“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这个称号。

  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这对于陈先明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