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天寿《无限风光》 拍出2.875亿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潘天寿《无限风光》 拍出2.875亿元

再创其拍场最高价纪录

2018-11-21 08:24:43  来源:宁波日报

  在11月20日结束的中国嘉德2018年秋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近现代”专场中,潘天寿癸卯(1963年)指墨巨制《无限风光》现场以2亿元人民币起拍,经过激烈竞拍,最终以2.5亿元人民币落槌,加佣金共计2.875亿元人民币成交,再创潘天寿作品交易纪录。

  潘天寿作品中,指墨作品少之又少。这幅《无限风光》尺寸为358.5cm×150cm,如此巨幅指墨画还是第一次在市场上看到。

  指墨画兴起于明末清初,起源于民间。指墨一道,或谓“偏侧小径”。然潘天寿却不捐细流,将指墨与笔墨同参造化,齐头并进。他将这种素来不登大雅之堂的“偏侧小径”发扬光大。以指墨作画,运筹帷幄,1963年潘天寿再攀高峰,完成了他平生最大的指墨巨制《无限风光》,尽显其盛年思想精髓与创作魄力,恢弘磅礴,登峰造极。

  据了解,在中国嘉德2015春节拍卖中,潘天寿的《鹰石山花图》从6800万元起拍,最后以2.7945亿元创潘天寿画作拍卖价格纪录。

  潘天寿先生1897年出生于宁海。2017年,我市举办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大师故里系列活动,包括潘天寿宁海珍藏作品展、潘天寿美术教育文献展、潘天寿书画作品赏析展、“探访大师故居,追随大师足迹”、“尺幅千里,两岸一家——共话书画传承雅集”等。(崔小明)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