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艺术品需要知道的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购买艺术品需要知道的事

2019-01-04 09:46:18  来源:人民网

购买艺术品需要掌握收藏智慧

  假如你看到了一件你非常喜爱的艺术品,无论你的目的是收藏还是投资,在下决定之前不妨先来想想下面几个问题:

  这个艺术家是谁?

  这件艺术品有多重要?

  这件艺术品的来源、历史、文献资料找得到吗?

  这个价钱合适吗?

  这个艺术家是谁

  回答这个问题需要两方面信息:言语和文字。言语的部分通常是一些艺术家、艺术经纪人、画廊在销售作品时对艺术品的介绍,同时也可以来自朋友、收藏家或对艺术家熟悉的人的评价。文字资料可以来源于艺术家或画廊的网站、艺术家销售记录、画廊展览图录、艺术家简历、展览评论或艺术书籍等,可从销售画作处得到。提前了解艺术家的背景非常重要,特别是当作品较为昂贵时。基本上艺术家市场越好,其介绍资料越详细。

  在收集艺术家资料时,如果发现此艺术家的资料全面,且有丰富的参展和获奖经历,同时又是各大美术馆、博物馆或大藏家争相收藏的宠儿,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肯定其艺术价值,反之亦然。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