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主流拍卖行运作方式正在被改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互联网+”

欧洲主流拍卖行运作方式正在被改变

2019-03-27 08:39: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互联网+”正在改变欧洲主流拍卖行运作方式

  在欧洲,艺术品交易不断创造纪录,这些屡屡登上头条新闻的交易背后,隐藏着欧洲大陆艺术品拍卖领域正在发生的、不太引人注目却影响深远的技术动荡。日前,外国媒体对欧洲10家拍卖行进行调查后发现,在线拍卖已经成为欧洲主流拍卖行扩大客户群的关键。

  提及艺术品在线拍卖,不少人会首先想到the-saleroom.com、Invaluable、Liveauctioneers等在线拍卖平台。随着艺术品在线交易需求的不断增加,欧洲拍卖行纷纷试水在线拍卖,被调查的10家拍卖行几乎都涉及或计划引入在线拍卖相关业务。

  奥地利维也纳的著名拍卖行多禄泰拍卖行创办于1707年,拍卖范围极为广泛,从汽车到古董到当代艺术品,可谓包罗万象。据统计,该拍卖行每年举办的700场拍卖会中,目前已有70%仅在线上进行,在线拍卖成为该拍卖行未来发展的首要方向。

  德国慕尼黑的科特尔艺术拍卖行创办于1954年,拍卖19世纪至今的各种艺术品,以德国艺术品为主。该拍卖行从2007年开始进行在线拍卖,并于2013年创建了自己的在线交易平台,是全球范围内最早推出在线拍卖业务的拍卖行之一。“我们很清楚互联网代表了艺术品拍卖的未来。”科特尔艺术拍卖行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科特尔表示,“因为物流和拍卖手册等成本的提升,拍卖行无法提供更多的拍卖品,而在线交易恰好可以填补这一空白。”科特尔艺术拍卖行未来还会持续扩大在线交易活动,并于近日宣布推出艺术咨询服务。

  艺术品在线拍卖也反映出零售行业在欧洲的发展趋势。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洲在线购物的人数不断增长,荷兰、英国和瑞典约80%的消费者参与了在线购物。去年,欧洲电子商务销售额超过6000亿欧元,在线购物的特殊性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跨境购物,而这一点也适用于拍卖行。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