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效应凸显 中国拍品表现抢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纽约亚洲艺术周:

集群效应凸显 中国拍品表现抢眼

2019-03-29 09:26: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第十届纽约亚洲艺术周展览现场。Julian Cassady 摄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亚洲艺术品市场的总销售额便一路攀升,但2018年却突然遇冷,拍品平均成交价从2017年的7.82万美元下降到了7.5万美元。突然遇冷是否意味着亚洲艺术品“失宠”?还是预示市场发展方向和策略需要进一步调整?2018年亚洲艺术品市场的境况使得业内人士对今年市场的发展趋势颇为担忧。那么2019年亚洲艺术品市场的走向是否有迹可循?“遇冷”境况是否会再度上演?

  近日,被誉为“亚洲艺术品市场行情风向标”的纽约亚洲艺术周(以下简称“艺术周”)落下帷幕。从今年艺术周的拍卖交易情况来看,中国拍品表现强劲,不仅带动了整体交易量强势上扬,同时也为亚洲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

  作为美国的第一大都市,纽约有着悠久的亚洲艺术品收藏史,同时也是亚洲艺术的重要交易市场之一。为提高纽约艺术市场对亚洲艺术的认识和了解,2009年,纽约上东区16家亚洲画廊联合推出了“画廊开放日”活动,这便是艺术周的雏形。转眼到了2019年,艺术周已经举办了10届。10年来,艺术周的规模越来越大,这个最早只有古董商参加的活动,如今已经成了拍卖行、画廊、博物馆、文化研究机构等争相参与的盛会,亚洲艺术在纽约乃至整个美国的文化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也因此持续提升。

  今年的艺术周云集了48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廊,带来了覆盖亚洲不同区域、不同类别的艺术展览,包括中国的陶瓷、水墨、文房雅玩,日本版画,印度细密画等。活动期间,佳士得、苏富比等6家知名拍卖行还举办了拍卖会,16家博物馆和艺术机构也参与到这场为期10天的无间断开放展览以及其他特别活动中。艺术周创始画廊之一的主理人Joan Mirviss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艺术周展出了丰富且多样化的亚洲艺术品,俨然已成为北美最具影响力的亚洲艺术市场盛会。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