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干草堆》拍卖1.1亿美元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莫奈《干草堆》拍卖1.1亿美元

创多项拍场纪录

2019-07-02 08:20:56  来源:北京商报

  5月14日晚,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举槌,55件拍品,成交率高达90.9%,总成交额3.49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4.04亿元),远超拍前2.57亿美元的最低估价。其中,莫奈创作的《干草堆》以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6亿元)成交,创造了莫奈作品拍卖的新纪录,并助推莫奈作品首次跻身1亿美元俱乐部。

  莫奈《干草堆》创作于1890年,拍前估价5500万美元。现场拍卖以4500万美元起拍,得到多位买家的激烈竞价,最终以9700万美元成交,加佣金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6亿元),问鼎莫奈作品最高拍卖成交价格。作为目前仅有的可流通的8幅“干草堆”系列之一(其余均被博物馆收藏),该作曾于1986年在纽约佳士得以250万美元成交,被藏家珍藏30余年后翻了近44倍,堪称印象派作品投资的经典案例。

  莫奈《干草堆》的天价成交,打破了《绽放的睡莲》以8468.5万美元保持的拍卖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莫奈的《睡莲》系列也是莫奈最具代表性的画作系列。从近十年的拍卖市场统计来看,目前市场上流通的有超过10幅《睡莲》。其中,2008年伦敦佳士得推出的《睡莲》拍出8061万美元,2012年纽约佳士得上拍的《睡莲》以4376.25万美元成交。

  有业内专家表示,从印象派作品的收藏市场来看,买家群体主要在美国。近年来,这些买家的收藏品位不断升级,不是说印象派大师的作品都会收藏,而是更加精准地瞄准那些精品之作。印象派大师重要创作系列里的代表性作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推崇,这也是这幅《干草堆》创造天价的原因,因为大部分已经进入博物馆收藏序列,能够在市场流通的精品存量逐渐枯竭。(徐磊)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