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元一套的抗疫邮票 转手身价涨20倍!?-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2.4元一套的抗疫邮票 转手身价涨20倍!?

题材邮品热谨防投机追高风险

2020-05-14 09:11:31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韩颖

  5月13日,中国集邮总公司对《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整版邮折申购摇号,近200万名申购者争抢24万个购买指标,火热行情也吸引了505万人次的网上“围观”。人们惊呼:邮票的机会又回来了!

  仅一个半小时杭州网点抢购一空

  几天前,抗疫主题邮票发行的消息甫一发布,就吸引了邮迷和投资者的极大关注。中国邮政宣布在全国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全套两枚,面值各1.20元,发行量1450万套。此次邮票发行采取线上预售和线下零售两种方式。用户可以在中国邮政线上渠道购买零售邮票、预约摇号整版邮折等产品,也可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零售购买。

  5月8日上午,抗疫邮票线上预售开始,场面太火爆,邮政预订网页一度“崩溃”。

  5月11日,线下网点开始销售套票。杭州的销售情况同样火爆。“开售前一天就有人搬小板凳想来占位了。”杭州邮政集邮公司经理陈春霞告诉记者,当天凌晨就有邮迷去集邮公司营业厅门口排队,8点开始营业到9点半,2320套抗疫邮票就抢购一空。按规定每人可购买4套,基本上每位排队的邮迷都顶格购买。

  抗疫邮票何以受到热捧

  此套邮票何以受到热捧?业内人士分析,抗疫邮票是我国特别发行的第11套邮票。这种特别发行的邮票,20年来一共才发行了11套,只有发生大事件的时候才会发行,其意义非同一般。此套邮票紧扣抗疫热点,设计新颖。采用连票的形式,邮票图案中“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寓意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图案既有佩戴防护用具的医务工作者形象主体,也有社会各界参与抗疫的群体形象。主题鲜明,形象突出。

  另外,从发行量上看,《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行量为1450万套,理论上最多只有181.25万版,本次发行的邮票将以首日封和邮折的形式,赠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邮票、邮品发行的收入,也将捐赠用于抗击疫情工作。进入市场的版票数量更少,因此受到收藏者和投资者青睐。

  在淘宝等网络平台上,抗疫主题邮票已成为邮品炒卖的热点。套票标价50元—90元不等。以2.4元一套的票面价计算,身价实足涨了20倍以上。一家钱币邮品店家打出“65元一套两枚全款现货”,还注出了“正品保真”字样,但发货时间却是“30天内”,还有店家的发货时间更长达45天。并且交货期越短,价格越高。一家“7天内发货”,开价则要88元。四方连套装则普遍标价在200元以上。

  理性收藏切勿盲目追高

  5月13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整版邮折还没摇号出炉,网上就已出现了各种预售。价格更是离谱。“发行后3天内交货,1900元一版”,少的也在800元以上。

  题材邮品热也引起原来投资股市、债券的投资者的关注。有人根据抗疫题材整版邮折的申购情况作了测算,一共登记193.4万人申购24万套,接近每8人中一套。以转手800来元一套计,也就是说单人平均收益100元,甚至超过目前可转债申购收益。不过,令股债投资者犹豫的是,都说玩邮币卡的人很少了,这踊跃申购的几百万人,有多少是收藏爱好者,多少是“黄牛”套利者?二级市场的泡沫无疑将加大价格波动风险。

  虽然抗疫主题邮票短期大涨,爱好者和投资者还是需要理性购买并注意风险。陈春霞提醒,市民要保持理性收藏心态,切不可抢购心切,盲目追高热门题材邮品,同时对网络上叫卖的邮品,在个人无法鉴别真假的情况下还需谨防假票,个人首选到邮政正规渠道预订、购买。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