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6月下旬举槌 拍品数增逾七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嘉德四季6月下旬举槌 拍品数增逾七成

2020-06-19 07:5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 马海燕)记者6月3日从中国嘉德获悉,嘉德四季第56期拍卖会将于6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现场拍卖。本季拍卖会共设13个专场5000余件艺术精品,与去年同期相比,拍品数量增长逾70%。

  拍卖会涵盖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古籍善本等多个门类。其中,中国书画为大家呈现《漱艺集珍——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书·品——于右任的笔墨春秋》《名家墨缘》《当代风华——中国当代绘画》《墨萃琳琅——中国近现代书画(一)》《中国近现代书画(二)》《中国古代书画》7个专场近2600件拍品。

  “名家墨缘”是嘉德四季以“大名家的小品,小名家的精品”为宗旨打造的高品质专场。除了齐白石《清平图》之外,还有齐白石、黄宾虹、吴昌硕、李可染、黄胄、王雪涛等著名艺术名家力作70余件。

  《漱艺集珍》展现了一位执着于中国书画的热爱者的收藏之路。专场呈现包括渡海“三家”(黄君璧、溥心畬、张大千)、海派绘画、汪亚尘作品、楹联艺术、当代水墨艺术等众多精彩专题。

  “浙派”“松江派”“吴门派”“娄东派”“虞山派”“常州派”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画派支撑起了明清画坛的发展脉络。这些派别作品也将在本季拍卖会“中国古代书画的画派传承”专题呈现。

  本期拍卖还将推出“佚斋东瀛旧藏”专场,甄选来自日本的精品藏品105件,均为无底价起拍,内含历代书法、绘画、印章、碑帖等多个品类。

  拍卖前的现场预展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嘉德艺术中心举行。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