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投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 这枚老信封拍了1900万港币

    今年6月中旬,一件贴有3枚大龙邮票的信封亮相香港亚洲国际邮票拍卖会,并以1897.5万元港元(折合人民币1566.11万元)的天价成交。这枚当年由北京寄往上海的信封,是迄今发现的最早的大龙邮票实寄封,被称作“华邮第一古封”。
    2018-08-20 08:37:24

  • 多姿多彩的中国印石

    印章在文房雅玩中具有更加重要的地位,如今成为一门兼具艺术品特质与文人属性的收藏门类,这可以从各大拍卖公司的专场设立中看出端倪,无论从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上来看,似有厚积薄发,一跃而上之势。
    2018-08-15 08:28:22

  • 真假宝石区分有办法

    很多人不会区分真假宝石,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火烤,真宝石在火烤中不会破碎。假宝石一遇火烤,当温度上升到90摄氏度时就会破裂。还可以用放大镜观察,假宝石表面和内部有弯曲的旋状流纹等。
    2018-08-14 09:41:20

  • 白玉:收藏市场繁荣的一支兴奋剂

    被称为玉石中翘楚的白玉,最早作为一种重要的礼器而存在。它的表面细腻润泽,最能体现刚柔兼备的品质,用它雕琢出来的艺术形象和器物曾多次在拍卖市场创下令人振奋的天价。如今,这种淬炼了积年的艺道与精魂已经到了它们的黄金时代,还是在搅局玉雕圈?
    2018-08-14 09:04:46

  • 达芬奇《救世主》真伪引争议

    据报道,《救世主》于2017年11月在美国纽约佳士得卖行以4.5亿美元(约30亿人民币)的成交价再一次刷新了世界美术作品的拍卖史。佳士得方虽称此画作是达芬奇真迹无疑,却也有专家提出疑议,双方展开争论。
    2018-08-13 09:13:32

  • 北京奥运会10周年纪念特许商品上市

    只用了20分钟,纪念北京奥运会举办10周年的徽章就已售罄。9款纪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限量版特许商品上市。这些特许商品点燃了市民的回忆和收藏热情。
    2018-08-09 08:04:23

  • 购买艺术品需要知道的事

    拍卖价格好似是批发商的价格,当你在画廊买画时价格有可能更高。画廊的开价有可能比拍卖价格高出35%至40%,如果你在画廊询到的价格比拍卖价格低30%左右,这其中可能就有问题了。
    2018-08-08 09:25:26

  • “春华”大学生艺术作品拍卖会开拍

    8月4日下午2点,春华·山东省首届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拍卖会将在时光艺术之城(济南西站东广场中樽)三楼沙龙区火热开拍。作品汇集油画、国画、版画等领域,质量高、类型齐全、选择性广、升值空间大。
    2018-08-06 10:31:51

  • 吴昌硕画价为何高不过齐白石

    2017年是吴昌硕逝世90周年。北京保利特别在秋拍推出《花果十二屏》,用心良苦。该十二屏为牡丹、水仙、石榴、荷、松、梅、竹、菊、兰、紫藤、玉兰、白菜,原为日式六屏一双,属吴昌硕存世最巨型的绘画作品。
    2018-08-06 09:45:26

  • 中国艺术品金融:前路可期 任重道远

    过去几年间,艺术品基金、艺术品信托投资、艺术品抵押、艺术品产权交易等金融工具,与价格价值、财富管理、增值保值、投资活力等金融业务融合。尽管这个行业在我国目前发展还不成熟,但对艺术品金融化、证券化的前景趋向应抱有充分的信心。
    2018-08-06 08:46:14

  • “高士三胞胎”古画真伪辨

    牵出古画疑案的《松下高士图》“三胞胎”8月4日集体亮相于刘海粟美术馆;今起开展的“天潢贵胄——从馆藏石涛、八大合绘松下高士图谈起”将广邀社会贤达,继续古画真伪的探讨。
    2018-08-06 08:17:51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