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投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 失传千年的宋代刻本亮相

    一件徐悲鸿创作于上世纪40年代的博物馆级油画作品《愚公移山》,即将在下周举槌的中国嘉德2018年春季拍卖会上亮相。经泰戈尔引见,在印度会见圣雄甘地,并为其画像。徐悲鸿从这位领导印度独立运动的圣贤身上,看见了中国古代寓言中愚公形象的精神相承。
    2018-06-13 08:34:59

  • 民国时期铜胎珐琅彩“尊”

    这是一件民国时期的铜胎珐琅彩“尊”。珐琅彩可以有金胎、银胎、铜胎、瓷胎等多种胎体,在这些胎体中金胎和瓷胎多为御用的器皿,所以民间很少见,收藏价值当然更大,市场价格更高;其次是银胎,档次最低的是铜胎。
    2018-06-12 09:38:07

  • 明代北方窖口黑瓷小狗

    这是一个明代黑瓷小狗,根据小狗的材质、造型、花纹来判断,是北方窑口的物品。小狗全身为黑色,表面薄釉,让小狗更加立体可爱,也增加了藏品的观赏价值。
    2018-06-12 09:33:48

  • 清代道光年间青花婴戏图小碗

    这个小碗胎骨坚致,釉色晶莹,碗外壁以青花通景描绘婴戏图,画面以围栏分为两部分,每部分之中各有八名孩童,正于鱼缸之前,草地之上结伴嬉戏。孩童神态表情各异,鲜活生动。
    2018-06-11 08:44:18

  • 从拍场“老面孔”论投资的风险和机遇

    自从香港艺术品春拍首轮拍卖落幕之后,中国艺术品市场终于在沉寂了一个多月之后,迎来了新的生机。近日,广州华艺国际春拍和北京匡时迎春拍卖会相继举行,数千件艺术品有了新的价值定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专场中,呈现了不少“老面孔”拍品重复上拍。这一现象也引来业内人士关注,尤其是一些名家作品重复上拍后的市场表现,颇为值得探讨和思考。
    2018-06-08 09:15:39

  • 这些常见的钱币价格或将飞涨

    2018年,钱币市场可谓风起云涌,有许多钱币牛气冲天,连日暴涨,也有默默无闻甚至暴跌的品种,为了大家的心情着想,小集暂时本着报喜不报忧的原则,先来给大家盘点一下2018年那些表现亮眼的钱币。
    2018-06-07 10:35:05

  • 2018内地春拍:大幕已启 成果可期

    虽然2018年香港春拍高潮已在香港苏富比、保利香港、中国嘉德香港的屡创佳绩和刷新纪录中渐渐平息,但5月底,姗姗来迟、成绩斐然的佳士得香港2018年春拍又吸引了业界广泛关注。此外,五、六月以来,中国内地2018年春拍也在陆续上演。
    2018-06-06 10:34:47

  • 保利春拍继续“减量提质”

    春拍将至,各大拍卖行陆续公布了春拍的阵容。其中,北京保利亮点颇多,尤其在近现代部分,傅抱石《琵琶行》引领众多佳作,而齐白石《山水册页》有望再续《山水十二条屏》传奇,另有博物馆级徐悲鸿巨制《六骏》与《群马图》、《古柏双骏》等。
    2018-06-06 08:43:12

  • 投资银币您得注意这几个问题

    目前不仅近年发行的较大规格的熊猫金币市场价格接近黄金的原材料价格,就是一些纪念性金币,也出现了其市场价格接近黄金原材料价格的罕见现象。这一方面说明目前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的低迷,另一方面却也说明目前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已经运行于底部区间。
    2018-06-05 09:42:46

  • 佳士得证实征得苏轼画作

    近日有消息称佳士得拍卖行征集到宋代苏东坡画作《枯木怪石图》,估价最少4.5亿港币。作为“公认不超过3件的苏东坡传世作品”之一,《枯木怪石图》的现身,无论在业内还是业外,都将引起高度关注。
    2018-06-04 08:32:57

  • 碰到赝品博物馆会怎样做?(组图)

    近年来,艺术造假的现象屡见不鲜——曾经引起轰动的新闻,大家似乎也都司空见惯了。没有人能够担保不看走眼,而很多造假者的技术相当高超,甚至都骗过了权威博物馆的大拿们。所以,当馆藏序列中出现了赝品时,博物馆都是怎么做的?
    2018-05-30 14:48:34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