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投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 中国邮政发行第三套《红楼梦》特种邮票

    中国邮政22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1套4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1.1元。中国邮政天津市分公司推出的一套《红楼梦群芳图》邮资明信片也在同日发行。
    2018-04-23 09:12:03

  • 趣味无穷的化石收藏

    夹藏于不同地层里的化石,不仅记录了它本身的生存活动历史,而且更能显示出地层的“年龄”,成为人类开启地球这一座“迷宫”的“钥匙”。收藏它们,就是收藏了意境、知识和沧桑。
    2018-04-20 14:20:21

  • 保罗·高更名作《海浪》5月上拍佳士得

    1888年,保罗·高更在第二次畅游布列塔尼期间创作了《海浪》(La Vague)。在此之前,高更曾在文森特·梵高的介绍下,结识了艺术家艾米尔·伯纳德,他们交流艺术意念与心得后,高更大受启发。
    2018-04-19 10:17:53

  • 四大名著邮票: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

    中国邮政即将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又激起了集邮爱好者收藏古典文学名著邮票的新一轮高潮。那么,截至目前我国共发行了哪些古典文学名著邮票?这一题材邮票是否值得收藏?
    2018-04-18 09:19:18

  • 喜欢“花钱”千万别乱花钱(组图)

    尝到古玩的甜头后,老唐对民俗花钱的喜欢一发不可收拾。为弄清花钱究竟有多少种,他买了一本《中国历代压胜钱谱》自修速成起来,逛各地古玩市场成了家常便饭,仅1年多时间不问青红皂白,见了喜欢的掏钱就买。
    2018-04-18 09:11:11

  • 一二版人民币收藏再掀热潮

    据介绍,第一套人民币能被收藏市场奉为“开山鼻祖”,是因为其具有一些不可复制的特征,以及特殊的历史意义。它的诞生,标志着新中国货币制度的建立,支持解放战争取得最后胜利。发行时间短、数量少,是它最突出的特征之一。
    2018-04-17 15:06:22

  • 修身养德 温其如玉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在宁海,有位叫叶亦荣的藏家,将淘玉、藏玉、琢玉、赏玉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在真假难辨的市场中,他以玉修身,坚守情怀,赢得业界尊重。
    2018-04-17 14:14:19

  • 熟泥石:最具有收藏鉴赏价值的奇石

    泥石分为熟泥石和生泥石两大类,熟泥石是最具有收藏鉴赏价值的种类。而生泥石由于质地较粗、含有杂质,没有包浆或包浆不完整等原因而不被人看好。
    2018-04-16 08:53:12

  • 珍贵蓝钻将首次拍卖

    一枚名为“法尔内塞蓝钻”(Farnese Blue)的珍贵蓝色钻石将于下个月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卖。据介绍,这枚钻石已经在欧洲王室家族间传承了300年,这将是它首次被拍卖。
    2018-04-12 15:33:52

  • 伊费“非洲版蒙娜丽莎”的故乡(组图)

    近日,一幅由非洲画家本·恩沃(Ben Enwonwu)创作的画作《图图》在伦敦宝龙拍卖行以120万英镑(约合1200万人民币)的价格成功交易。画作以伊费王朝末代公主艾德图图·艾德米璐伊为原型,被誉为“非洲版蒙娜丽莎”。
    2018-04-11 09:04:03

  • 珠宝市场消费不断增长 钻石最受追捧

    第三十五届香港国际珠宝展闭幕不久,主办方调查显示,珠宝业界最为看好的新兴市场就是中国内地。
    2018-04-09 09:33:14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