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投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 线上线下拍卖 静待春天归来(组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一群人用身体筑防线,为生命挺身而出,他们就是医务工作者。为了表达对白衣天使们的崇敬之情,御承拍卖将开展“致敬医学人——御承雅赏2020年抗疫救灾慈善拍卖会”,同时设立医学奖学金为我国医疗人才的培养出一份力。
    2020-02-27 09:35:49

  • 毁涂鸦盖豪宅 美法院要地产商赔偿艺术家

    5Pointz一度是世界知名的街头艺术景点。2002年起,这片最高5层的老式楼群黄色外墙上绘满风格各异的涂鸦作品,每天吸引多达数千人观摩,成为好莱坞电影《惊天魔盗团》的拍摄场景。大部分涂鸦属临时性质,一段时间后即被新作品覆盖,但需要获得原画作者同意。
    2020-02-25 08:36:46

  • 文玩人能否盘活“宅经济”

    文玩直播早已不是新鲜事物,随着线下市场的暂停,各类“无接触生意”、“宅经济”也成了文玩人在这一特殊时期直面的选择。淘宝直播平台上多家翡翠玉石类的商家在夜间12点仍有上万的观看量,最高的有近10万,超过同期的口红、服饰直播,成为“顶流”。
    2020-02-19 09:17:09

  • 北京:昔日古玩行(组图)

    据民国大收藏家赵汝珍编著的《古玩指南》:“所谓骨董者,即古代遗存珍奇物品之通称……明时诸家记载,尚称‘骨董’或‘古董’。‘古玩’,乃清季通行之名词,即古代文玩之简称也。”
    2020-02-11 08:11:48

  • 十大艺术事件看2020市场走势

    在过去的一年中,艺术市场格局不断在调整中重塑,比如KAWS作品的亿元成交,使得潮流艺术话题不断发酵。佩斯画廊关闭北京空间,再度引发画廊业寒冬的热议。目前最令人关注的是,2020年将如何开局呢?从媒体视角切入“年度十大艺术事件”......
    2020-01-19 08:37:57

  • 西班牙富翁走私毕加索画作受重罚

    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法院16日宣布,西班牙富翁海梅·博廷走私一幅毕加索画作罪名成立,获刑18个月,应支付5240万欧元罚金(约合4亿元人民币)。博廷1977年在伦敦购得毕加索1906年创作的画作《一个年轻女人的头》。这幅画被视作西班牙“国宝”。
    2020-01-19 08:21:34

  • 上海:规范民间文物市场交易出“新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文化需求的日益增长,民间文物收藏和交易活动也空前活跃。为稳定文物市场繁荣发展,加强对民间收藏文物经营活动的管理,保护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出台《上海市民间收藏文物经营管理办法》。
    2020-01-15 08:57:20

  • 春节假期 文玩市场拿什么引流

    往年的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指数显示,每年1、2月春节假期期间,由于拍卖场次减少、市场歇业等因素,文玩交易进入淡季。北京古玩城、华夏古玩城等文玩集散地都于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闭市。另一方面,一些有文玩交易内容的文化庙会却在春节迎来热闹的人流。
    2020-01-14 09:06:45

  • 西泠印社15周年拍卖会收官

    诞生于2004年岁末的西泠印社拍卖,今年已满15周岁。12月16日20点,西泠印社2019秋季15周年拍卖会以总成交额16.6亿,总成交率85.35%的出色业绩为自己庆生。最亮眼的依然是书画部分,本季拍品无论质量规模,还是收藏价值,都达到历年之最,成交纪录也被不断刷新。
    2019-12-18 08:40:33

  • 文交所的艺术品版权许可交易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早在2012年5月就推出了艺术品版权许可交易业务,以著名画家刘令华11幅油画作品版权许可项目打响头炮,项目涉及刘令华的11幅油画作品在刺绣、织锦、缂丝、地毯、漆画5个品类方面的授权。
    2019-12-16 09:12:54

  • 艺术品质押贷款的预收购人机制

    针对目前国内缺乏具有法律认可的、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艺术品评估鉴定机构,难以对艺术品进行合理估价的现状,潍坊银行在业务发展初期就推出了“预收购人机制”,实行准入制,预收购人是活跃于艺术品市场的资深藏家和艺术品专业机构......
    2019-12-16 09:11:0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