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投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 新模式能否带来新增长

    艺术市场经常被喻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伴随中国文化产业和艺术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艺术品市场规模化、多元化、国际化、科技化、金融化等趋势显著增强,艺术品消费升级、艺术品财富管理受到关注,市场环节的建设需求不断提高......
    2019-12-10 07:22:36

  • 华艺国际秋拍将在2019年底举办

    据悉,华艺国际2019秋季拍卖会将于12月26-29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L2-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630号举行。华艺国际的秋拍进程刚在香港告一段落,便即刻转战广州,为四海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再度呈献艺术盛宴。五大版块的精彩拍品将亮相。
    2019-12-04 08:59:32

  • 常玉一幅菊花图拍出7705万元

    作为生前籍籍无名的旅法华裔画家,常玉近年来却越发成为艺术市场的宠儿。12月3日晚,北京保利2019年秋拍“现当代艺术夜场”,常玉1950年代所作花卉题材巅峰作品《聚瑞盈香》上拍,最终以7705万元成交,再次为“常玉热”添了一把火。
    2019-12-04 08:32:12

  • 2019秋拍市场:整体稳健

    对艺术品市场来说,每年10月至12月都格外忙碌,从香港的10月拍卖周到11月下旬北京各大拍卖行集中举行拍卖预展拉开秋拍大幕,一波又一波拍品走入大众视野。秋拍中出现的亿元拍品,中国书画、瓷器等板块的成交率等备受业内人士关注。
    2019-11-29 08:51:48

  • 常玉所画徐志摩像北京亮相

    11月18日,广州华艺国际2019秋拍精品巡展在北京举办,一幅常玉为徐志摩绘制的肖像画,将两位中国近代知名艺术家联系在一起。画家常玉生于1900年(也有资料显示或生于1895年),自19岁起便留学法国,直至1966年在巴黎因煤气泄漏事故去世。
    2019-11-26 08:41:51

  • 常玉《五裸女》画拍出3亿港元

    作为时下最热门的中国艺术家之一,常玉近年来深受艺术拍卖市场的追捧。11月23日晚,常玉油画《五裸女》在佳士得香港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以1.9亿港元起拍,经过多轮激烈竞投后,最终以3.04亿港元成交,成为拍卖场上最贵的常玉作品。
    2019-11-26 08:31:21

  • 2.67375亿元 赵孟頫作品价格创新高

    2019年11月19日,中国嘉德秋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古代”专场中,赵孟頫《致郭右之二帖卷》在当晚的拍卖中,最终以2.325亿元的价格落槌,加佣金以2.67375亿元成交,这一价格也创造了赵孟頫作品的最高价纪录。
    2019-11-20 08:59:26

  • 将区块链技术纳入艺术品交易电商市场

    为规范艺术品交易市场,破解制约艺术品电商发展的难题,近几年,业界进行了积极探索。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组织10余家艺术品鉴证备案机构,共同建立了艺术品真伪鉴定行业标准,并授权这些机构开展艺术品鉴证备案业务等。
    2019-11-18 09:15:13

  • 我国艺术品市场三大融合趋势

    未来,我国艺术品市场将继续呈现三大融合趋势:一是与国际市场的融合。二是与相关产业的融合。三是与社会需求的融合。艺术,终究是服务于社会需求,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2019-11-18 08:54:51

  • 名人信札藏家新宠

    在近年来的书画拍卖市场,信札成为藏家新宠,特别是文化名人的信札。在某拍卖会上,茅盾的信札一页拍到90多万元,鲁迅的信札拍到600多万元。当然,信札拍卖价格受众多因素影响,价格有高有低。因此,收藏名人信札,也有很深的学问。
    2019-10-30 10:41:38

  • 2018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总成交246亿元

    近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在上海发布《2018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并联合Artnet发布《2018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全球统计年报》,全面分析2018年度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拍卖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成交额回落到246.1亿元,同比下降20.8%。
    2019-10-14 09:05:14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