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御瓷:大雅斋瓷器赏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慈禧御瓷:大雅斋瓷器赏析

2018-01-12 13:50:23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大雅斋”粉彩荷塘鹭鸶纹缸

“大雅斋”黄地墨彩花鸟图碗

  “大雅斋”瓷器,得名于口沿上书“大雅斋”三字,属于堂名款瓷器,是慈禧太后专门为自己设计、烧制的御用瓷。长期以来,“大雅斋”瓷器珍藏深宫,世人很难一窥真容。

  这些浓艳华丽的瓷器,代表了晚清时期的宫廷风尚,也展现了慈禧个人的审美追求和取向。异样的奢华,为渐趋衰微的晚清制瓷业平添了一道独特风景,堪称晚清最为著名的御窑瓷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