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亮画马”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广亮画马”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

2018-01-12 14:41:40  来源:东北新闻网

谁主沉浮

  黄广亮,辽宁沈阳人,著名油画家、书法家,我国杰出室内设计师。中国书画院辽宁院院长,中国教育画院辽宁院长,中国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写生会辽宁分会会长,中国辽宁传统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沈阳富而特装饰公司董事长。

  黄广亮从事室内装潢设计行业28年,成绩卓著。他是东北首个官方授予的“设计大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同时还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室内设计杰出成就奖”得主。他是唯一五次斩获有“国际室内设计奥斯卡奖”之称的“筑巢奖”金奖得主:2009年的人民大会堂、2011年的国家会议中心、2014年的钓鱼台国宾馆、2015年的清华大学礼堂、2017年的深圳福田,他力克中外设计高手上台摘取大奖,创造了行业奇迹,为东北室内设计打响了知名度。凤凰卫视等三百多家媒体报道了黄广亮第五次斩获金奖的盛况。黄广亮还赢得了博鳌·“鸟巢杯”中国十大创意设计师,人民大会堂·亚太高峰论坛·室内设计杰出成就奖,广州国际设计周“金羊奖”中国十大别墅设计师等诸多大奖,被称为东北室内设计领军人。

  黄广亮还是一位勤勉高产的油画家。他的油画作品功底扎实、立意高远、底蕴深厚,尤为擅长动物题材“马”及风景油画创作。黄广亮创作的“灵性骏马”系列油画在第七届国际艺交会上惊艳亮相,画作《风之子》被印在几十万张门票上,受到主办方的隆重推介。黄广亮被誉为“神州画马第一人”,其作品在各大美展屡次获奖,广受中外藏家青睐,多幅作品被法国、意大利画廊签约,并被各国政要收藏。油画作品《醒狮》、《鼎盛时代》获得“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型美展”金奖。《中国文艺报》、《文汇报》、《中国书法导报》、《艺苑》、《芒种》、《辽宁青年》、《辽宁日报》、《沈阳日报》等权威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刊载其作品和专访。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