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胡人舞蹈木俑品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唐代胡人舞蹈木俑品鉴

2018-01-30 08:56:37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唐胡人舞蹈木俑, 唐代,木质,5件木俑高约30厘米,木俑脚下均有长约14.5厘米、宽约11.6厘米的踏板,现藏焦作市博物馆。

  深度品鉴

  20世纪60年代,焦作市文化馆向焦作市博物馆移交了五件舞蹈木俑,经鉴定这几件木俑是唐代藏品。

  这几件舞蹈木俑的面貌有西域胡人的典型特征:高鼻深目,脸颊丰满,络腮胡子。头戴螺旋毡帽,身穿长袍,长袍裙摆呈不规则状,前面裙摆及膝,呈倒三角形,轻垂而下,后摆略长,呈卷曲、飞扬状,腰间束带,脚登长靴。

  现对唐胡人舞蹈木俑逐一进行品鉴(从左至右)。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