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与黄金家族的风采-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成吉思汗与黄金家族的风采

2018-02-05 09:26:09  来源:浙江在线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沁园春·雪》如此夸赞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历史上,以他为首的蒙古族曾一度建立起庞大的蒙古帝国,一展马背民族的风采。

  蒙古族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民族,他们又有着怎样独有的风俗习惯呢?

  2月2日,“大朝传说——成吉思汗与黄金家族的风采”特展登陆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地下一层临展厅。作为引进展,展览汇集内蒙古博物院带来的蒙古族历史、民俗文物精华,展出极富民族特色的精品文物150件(组),详尽介绍成吉思汗和蒙古帝国的发展轨迹,全面展示蒙古族的民族特性与生活面貌。

展览现场.jpg

双龙纹马头琴.jpg

双龙纹马头琴等

  展览分为两大部分,上篇为“民族历史——一代天骄”,主要向观众讲述古代蒙古民族的历史,包括蒙古民族的起源、蒙古族崛起前的北方主要民族状况、成吉思汗的崛起、大蒙古国建立、元朝一统、 明代蒙古、清代蒙古。下篇为“民族风情——马背民族”,主要呈现古代蒙古族独具特色的生产、生活习俗、娱乐竞技、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民俗风情,既是古代蒙古民族生活的缩影,也是现代蒙古民族生活的历史回眸。展出的文物材质涵盖瓷器、玉石器、金银器、铁器、丝织品、骨牙器、纸等,类别包括生产生活用具、兵器、钱币、葬具等。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