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辽东农商行杯)全国金融美术展作品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第四届(辽东农商行杯)全国金融美术展作品集

2018-03-05 08:42:50  来源:中工书画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祖国68 岁华诞之际,由中国金融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主办,辽宁省金融文联、辽东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第四届“辽东农商行杯”全国美术作品展于9 月27 日在辽阳博物馆隆重开幕。

  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自2004 年成立以来,在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金融文联的领导下、在中国美协的业务指导下,在众多辽东农村商业银行这样重视文化事业的金融机构支持下,在广大金融美术家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倡导“金融人,画金融人,画金融事”,不断深入生活,积极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持续开展美术展览和美术培训,已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成功举办了不同规模的展览十余次,其中,全国金融系统固定届次的大型展览这是第四次,也是首次在北京以外的省市举办,以此推动基层金融职工文化建设、活跃金融职工文化生活。金融美协的创作队伍在不断壮大,艺术创作水平也不断提高。目前,在300 余名中国金融美协会员中,有大量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的学生在金融行业从事宣传、出版、设计工作。有80 多人是省级美术家协会会员,有近40 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还有许多在各省、地(市)美术组织、画院中担任职务。金融美协会员参加国内、国际重要展览的次数不断增加,并屡获大奖。

  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金融系统职工报送的美术作品630 余件,经过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评出优秀奖作品、入展作品和入选作品。现场展出了特邀作品、获奖作品和入展作品。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包括:国、油、版、雕、漫画等各个画种,更有金融系统仅有的币钞设计展示,向社会各界讲述金融故事、传播金融声音、展现金融风貌。现由辽宁人民美术出版社将此次展览作品结集出版,将中国金融美术家阶段性创作成果向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朋友汇报。

  在此,向给予本次展览大力支持的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丁杰,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易霓、辽宁画院院长冷旭,鲁迅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晨等美术界领导,向辽宁金融文联、辽东农商银行、辽阳博物馆、辽阳画院等为本次展览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表示真诚的感谢!

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

2017 年10 月

 

丁杰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画 大地旋律之一 366cm×116cm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