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萃编一百六十卷》全帙赏析(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金石萃编一百六十卷》全帙赏析(组图)

2018-06-29 08:43:52  来源:人民网书画

张廷济批校《金石萃编一百六十卷》全帙 (清)王昶撰

清嘉庆十年(1805)王昶初刻本 44册 纸本

  鉴藏印:廷济(朱) 张叔未(白) 张廷济印(白) 张廷济印(朱白)

  半框:19.2×14cm 开本:24.3×15.8cm

  此书问世以来,金石学家多有续补。西泠春拍中的此套《金石萃编》一百六十卷全帙,内有张廷济通篇朱墨笔批校万余言,时间跨度较长,落有年款的分别有嘉庆壬申(1812),嘉庆庚辰(1820),审其笔迹主要是道光之后的批校。张廷济依据原碑、自藏及友人藏旧拓,以及翁方纲《两汉金石志》、朱彝尊《曝书亭集》、钱大昕《潜研堂集》、王澍《虚舟题跋》等乾嘉学者著述考订碑文,考证史实,具有重要校勘价值。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