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萃编一百六十卷》全帙赏析(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金石萃编一百六十卷》全帙赏析(组图)

2018-06-29 08:43:52  来源:人民网书画

  四、 存疑。

  如卷二十六《萧公神道碑额》有张廷济题记:“此字极好,然反刻不可解。”

  莫伯骥(1877—1958),广东东莞人,字天一,著名藏书家。他一生酷爱藏书,建一座藏书楼,藏书最多时达五十多万卷,自称“五十万卷藏书楼主”。其藏书之富,版本之精,为当时羊城诸书楼之冠。

  除张廷济批校外,此本还经莫伯骥批校,为五十万卷楼架上长物。全书卷帙齐全,保存尚佳,拍场首见,洵当珍护。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共9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