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赏析:绝处得永生(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经典赏析:绝处得永生(下)

2018-06-29 10:59:39  来源:北京晚报

(图6)近代 孙中山

  孙中山绝笔。据孙中山葬事筹备处编的《哀思录》记载,1924年底,孙中山抱病到北京讨论国事,因病情恶化,于1925年1月26日被急送协和医院。当天手术,后来放疗效果不佳,于2月18日出院。题词很可能就书于病情稍有稳定的2月上旬。出院后病情每况愈下。由此断定这是他最后一幅题词,弥足珍贵。

  书法取法颜真卿、苏轼和魏碑,以厚重示人。笔画瘦硬细劲,魏碑笔法为主,平淡谦和,无疲弱之相,殊为难得。

  孙中山(1866-1925),字载之,号日新。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开拓者,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旗帜,“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

  释文:学成致用。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